卡希艾尔

是杂食人。欢迎连赞!

【hpau/刺客信条】戴斯蒙迈尔斯与圣法杖(11)

大难不死的男孩戴斯蒙迈尔斯穿遇到hpau碰到导师们和混入刺客的狗哥

cp ad狗戴,含ea

人物属于育碧球ooc属于我


——————————————————


PART 15

看着隐形衣,戴斯蒙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圣诞节的夜晚,戴斯蒙束上披风拉上兜帽,悄悄下了床。他找出活点地图,定位了他们那天去的走廊。现在,那扇隐形的门已经被活点地图记录了下来,而门内封存的是那面镜子,那面能照出人内心欲望的厄里斯魔镜。戴斯蒙决定去那里推动一下剧情。

蹑手蹑脚的走出宿舍,他悄无声息的用艾登的圣诞礼物解开楼下的电子锁,像上次一样,一边注意着地图上的动静,一边轻车熟路的向四楼走廊进发。值得注意的是,戴斯蒙今日居然没有在地图上看到代表教师的红点。他规划路线前曾仔细看过整个地图。虽然知道自己是隐形的,但保险起见还是不要往巡夜的教师身上撞才好,毕竟,戴斯蒙有些担心,自己的隐形衣对刺客是否保有效果?可经过仔细的搜寻,教师们并不在城堡里。不在宿舍里,而10点之后就再没有巡逻的老师。这不太寻常,但对于戴斯蒙的旅程没有影响。他还是决定先去看看魔镜,有机会再找找老师们的去处,没准能发现什么刺客的秘密通道或秘密场所——戴斯蒙如今确信他的老师们都是刺客了。

20分钟后,戴斯蒙再一次站到了魔镜前。他凝视着镜子,现在里面是空空如也,没有自己,没有房间的反射,没有一切。里面像是另一个世界,一个鸿蒙未开的世界,一个被虚无包裹着的世界。戴斯蒙不由得被那片虚无吸引着,慢慢走近它。他好奇着它会展示给他什么。终于,又跨近了几步,他站在镜子前面,里面映射着他的影像,映射着他穿着披风的样子。

镜子里的自己在笑,那笑容很温暖很愉悦,然后,一个人从背后向他走来。他认出了那头黑色短发和翠绿的双眸。他下意识的回头,自己身后自然是空无一人,他的室友艾登·皮尔斯只存在于镜子中的世界。艾登走到他面前,轻轻托起他的脸。接下来的一幕让戴斯蒙瞪大双眼——他看到艾登吻上了自己的唇。而镜中的自己积极回应着室友的吻,任由艾登将自己越抱越紧。现实中的戴斯蒙不知所措的看着这荒唐的一幕,却不知为何移不开眼睛。

随即,戴斯蒙突然如梦初醒一般,惊恐的向后退去。镜中的景象猛然消失了,又恢复了那一片混沌。他的心脏疯狂的跳动着,咚咚的声响不断撞击着鼓膜,戴斯蒙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心情。这……这不可能是真的!好吧,这却是不是真的,厄里斯魔镜倒映出的全是幻象,是人最深处的欲望……可是,可是戴斯蒙承认他确实很喜欢艾登。他很好,很皮,还很可爱。但不是那种喜欢,存在于他们之间的是友情,不可能是更深的情感,毕竟他们才认识彼此3个月,更不可能是……爱情?

怀着不确定的心,戴斯蒙无意识的再次轻轻走向魔镜。镜中的虚无再次消散了,但这次没有映照出戴斯蒙,或是这个四壁空空的简陋密室。这次,镜子中只有艾登一个人。他坐在一张电脑桌前,像往常一样正低着头埋在手机中,手指飞快的在屏幕上移动着。镜中的艾登看起来不太一样,他看起来年纪更大些,也更成熟稳重,碧绿的双眼中带着些许皎洁,细看又看得到目光中的坚定。他的衣着也变了,一件黑色风衣随意敞开着,里面是一件墨绿色的卫衣,头上还有一顶有些傻气的棒球帽子,上面还有一团线性图案,像是字母W和V交叠在一起。戴斯蒙看着那个图案,直觉告诉他这很重要,但又不知道为什么。

这时,镜中的艾登突然抬起头,翡翠般的眼睛对上了他的那抹深褐色,眼神中带着些讶异。

“嗯……艾登?”戴斯蒙试探性的叫了一声。随即觉着这个动作有点傻。镜子里的世界始终是虚幻的……吗?

只见艾登一副见了鬼的表情凑近了一些,然后做了个手势示意他等一下,随后离开了镜子。很快又回来了,手里拿着一副耳机。

“emmmmmmm,你听得见我吗?”艾登带着疑虑的声音突然回荡在密室中,吓得戴斯蒙一激灵。

“能的!非常清晰。”戴斯蒙回应道,声音比自己想象的大一些,主要这种立体环绕声除了在电影院里外都挺吓人,“艾登?艾登·皮尔斯?”

艾登脸上活见鬼的表情变成一种介于惊恐、好奇和担忧之间的复杂神色。

“是的。那么你是戴斯蒙?”

“没错。”戴斯蒙挤出一丝诡异的笑容,“看起来你不是那个我认识的艾登。”

“我来整理一下信息……”他说,“你是戴斯蒙·迈尔斯,18岁,巫师。在霍格沃茨上学,格兰芬多学院。我们是同学还是室友,晚上一起出去皮。然后教师是一群刺客?”

“呃……是的呀。”戴斯蒙耸了耸肩膀,“所以,可以解释一下你那边是什么情况吗?你……多大了?呃对不起,我是说,你那边是哪一年?”

“2020年。”艾登几乎是下意识的回答道。然后他双手合拢放在额心,双眼紧闭着,像是在拼命思考着,“你那边是什么时候?”

“2019年,圣诞节。”

“‘我’回家过节了?”

“是啊……”

“所以你夜游城堡没带我。”

戴斯蒙噎了一下,然后露出一个抱歉的笑容。

“不,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艾登再次闭上眼睛,过了一会又猛地睁开。他紧紧地盯着戴斯蒙,仿佛他会随时消失一般,“问题是,你不是真的呀!你……现实中你并不存在,我翻过一些记录,没有戴斯蒙·迈尔斯这个人。你只是数控游戏里的虚拟程序。”

戴斯蒙捕捉到几个关键词:查无此人、数控游戏、虚拟程序。

“你的意思是……这里发生的一切,对于你来说是一场游戏?”戴斯蒙强迫自己冷静的分析,“可以先解释一下数控游戏是什么吗?”

“一种介于精神毒品和沉浸式游戏之间的东西。玩家在脖子上贴一个纳米机器,然后会全身心浸入到游戏当中去,游戏中的一切就像是真实发生的一般。”艾登飞快的说。

戴斯蒙隐隐有晕眩的感觉。所以这到底算什么?他又算什么?某种虚拟实验中的NPC?还是什么AI?不,自己不可能是虚拟的。虽然距离他的死已经过去了8年,他不认为人工智能能发展到有自我意识的地步,况且这是个虚拟世界的话不能解释自己两世为人的记忆。

“但是……”艾登缓缓的说,“但是,我不认为这完全是游戏。我也不相信你作为NPC可以有这么强的自我意识。”

艾登的话让戴斯蒙感到一丝欣慰。他还想说些什么,突然他的手机震动起来。掏出手机,上面三个扎眼的红点正快速向他的方位移动。

“怎么了?”艾登迅速问道,伴随着一声轻笑,“那是我的活点地图吗?”

“老师们过来了。”戴斯蒙眯起眼睛,他突然担心这里会不会有监控?是他大意了,这里毕竟是密室呀,怎么可能这么轻易被几个学生找到。当然他忽略了,找到密室的自己可是同时拥有着三位刺客大师的能力。“艾登,没有时间了。如果你有能力,也许可以查一下Abstergo这家公司——如果它存在于你的世界的话。不管怎么回事,我认为这家公司要为这一切负责。”

他看到镜子里的艾登点了点头。地图上的红点已经到了门口,戴斯蒙紧张的环顾一圈这间密室,懊恼连个躲的地方还没有。第一层锁已经打开了,戴斯蒙只好绕到镜子后方,开启鹰眼,默默的等待着。而他一离开镜子,与艾登的连接就切断了。

阿泰尔、艾吉奥与亚诺走进了密室。


——————————————

de了个bug,戴斯蒙所在的时间应该是2019.12.25的圣诞节。(我之前写的是2020年的圣诞节,写错了已经改成2019年希望不影响阅读)

评论(19)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