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希艾尔

是杂食人。欢迎连赞!

【hpau/刺客信条】戴斯蒙迈尔斯与圣法杖(16)

本来这段应该和上一更放在一起的。。但我太想先把des马甲掀了就先放出来了前半段

导致这两更都有点短,不过毕竟日双更了嘛嗯嗯加价不减量(什么玩意儿)

ad钙奶狗戴组cp向注意避雷


—————————————————

PART 19

戴斯蒙最终缓缓地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

看的艾登一脸懵圈,这到底算个什么答案?

“我说……我是来自平行宇宙的刺客你信吗?”戴斯蒙最后含糊的说。

“不信。”艾登一个干净利索的回答。真是这样,那群刺客教授早就把他绑试验台上切片了吧?不,他自己也想把他关小黑屋研究一下好吧?

“哦,那就不是。”戴斯蒙说。

“……”艾登掐了掐眉心,发现高能是会传染的,潜伏期可感染。

“嗯……我父母在我出生的时候就死了——为了对抗黑魔头朱诺,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但不为人知的是我父母都是刺客。我16岁的时候逃离了他们给我安排的‘家’去寻找我父母的痕迹,可惜没有找到什么。我相信刺客是真实存在的,然而一直没有找到证据。因此……我猜我是个刺客吧?毕竟我流着刺客的血,并坚信他们的事业与信条。”戴斯蒙现编出一套起源故事。也不能完全算是编的,他是从这个世界的自己留下的一些线索推测出的这些。感谢前世的刺客侦查教学。

“怎么这么老套个故事,”艾登扶额,行吧,和自己的调查出入不大,只是故事有点俗套所以当下没太相信,“唔,平行宇宙又是怎么回事?”

好奇心害死狐狸。

“啊,那就是进阶版的故事了。我其实来自一个没有魔法的平行世界——也不好说没有魔法吧,反正我是个麻瓜——父母没死,我从小跟着他们在农场里长大接受刺客训练,18岁时因为不相信刺客的事业和信条而逃家结果被圣殿骑士绑架做实验,最后被兄弟会救了回去。这次经历让我理解了父母的立场,开始学习训练最终成为了一名刺客。但我的世界即将经历一场可以灭绝人类的太阳风暴,为了拯救地球我启动了先行者留下的什么装置代价是我的生命。没想到死后穿越到了这个宇宙还进了霍格沃茨,然后一直在寻找刺客在这个宇宙存在的证据。所以我大概是个刺客?两个版本,你随便选个相信吧。”戴斯蒙本着“说出来你也不信”的心态诚实的交代了自己的故事,老实说,能有一个人分担这些秘密感觉真的很好——只要他没被当成外星人关小黑屋或是被送进圣芒戈医院精神科。但他就是觉得自己可以信任艾登,他相信艾登是一个值得托付秘密的人。

艾登表示自己不该问。他这又是都陷入了什么高能的鬼故事中怎么高能剧情还带传染的?艾登在心里叹了口气,默念了两遍万物皆虚万事皆允。他居然真的稍微想了一下穿越的可能性——得了吧他可是在一个魔法世界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故事上问题挺多,也许回头可以调查一下;但目前没有证据证明这个说法。所以暂时的,他倾向于以第一个故事作为背景基础,进行他的下一步计划。他来到霍格沃茨本身只想搞明白两件事情——一、所谓“魔法”的真面目是什么。艾登本身还是不相信魔法的,但现在发现魔法世界过于庞大不像是什么无聊组织弄出来的阴谋,于是暂且放下了这件事;二、传说中的刺客兄弟会和圣殿巫士团的真实存在性和他们的阴谋。结果发现这是一个比魔法世界还要庞大的体系。原本以为只是一群疯子或变态整出来控制无辜民众的工具,像是所有的剥削者、阴谋家或是邪/教组织一样,结果发现他们从传说时代就存在,那么就不是什么邪/教组织这么简单的事情了。

“那你知道,我们所有的教授都是刺客,而霍格沃茨学校本质上是刺客兄弟会的大本营吗?”艾登抛出了一个重磅信息。他觉得既然戴斯蒙早就知道一些事,和他本人的目标本质上又有些重合,那么是时候跟他分享一些信息了。当然更重要的是,内心深处他早就把戴斯当成了身边的人。

戴斯蒙想了想,点了点头。“猜得出来。”

“那么,你是怎么想的?”戴斯蒙和他的反应不同。知晓平日里和他们朝夕相处、担任起教育魔法界的下一代工作的教授们其实都是背负人命的杀手?艾登一开始是不能接受的。

“能有什么想法?”戴斯蒙其实不是心大或者单纯,只是和艾登视角不同。要真是告诉戴斯蒙他某个老师是在逃的杀人凶手他也接受不能。但问题是,刺客不是杀手呀。导师们他都认识的,有些他甚至了解他们的一生。他知道这些刺客都是很好的人,知道兄弟会是在为和平而生,为自由而战。万物皆虚,万事皆允的信条是让人们放下偏见,放下种族、性别、信仰的束缚,平等的去理解和接纳每一个人的思想、赋予他们同样追求自由思考和生存的权利——这是戴斯蒙对信条的理解。

“你不介意……他们是杀手?”

然后艾登有点神情复杂的看着戴斯蒙摇了摇头。

那么,你也不介意我是个杀手了?

艾登有些释然的笑了,他也换来了戴斯一个天使般的笑容。能够有别人帮他分担一些东西,这让他感觉很好。终于,芝加哥的狡狐不再是一个人。

评论(10)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