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希艾尔

是杂食人。欢迎连赞!

【超蝙/batfam】角色扮演(2)

3

[我对你正在找的东西当然没有任何兴趣。只是我的儿子大概想给你找点麻烦,你知道,韦恩集团在医疗器械这一块和莱克斯工业有点竞争,年轻人着急在董事会面前做出点什么,好做实总裁的身份。]

[我知道,我知道。年轻人急功近利了。但垄断了哥谭的采矿业是不是做的有点绝?]

[不要说的那么难听嘛,做生意难免有磕磕碰碰。我本人很愿意和卢瑟先生合作的,我会促成韦恩旗下的勘探和挖掘队和莱克斯工业的合作,除了佣金外,我要求矿产价值的一成。]

[韦恩先生会不会太贪心了?]

[除非你想让出哥谭的医疗市场?哈哈。我猜提姆下一步会和你谈合作的,他只会要的更多。说实话,我对经营企业真的没有太大的兴趣,只是没有谁和钱过不去不是吗?你知道我正在追求超人,花钱的地方有点多。]


提姆·德雷克按下了电脑的暂停键。这是一段布鲁斯·韦恩和莱克斯·卢瑟的谈判录音,显然,布鲁斯绕过了他这个执行总裁和竞争对手达成了什么交易。音频时长

约一个小时,但提姆不得不等会再继续处理,他出声让刚刚敲门的人直接进来,在看到卢修斯·福克斯时,提姆站起身,和这位前总裁握了握手。卢修斯已经半退休,目前他回到了科研部门主管R&D。但顾及到新总裁只有17岁,卢修斯会抽出时间带新总裁熟悉工作、介绍人脉和处理部分CEO事务。比如公关决策就占据其中的很大部分——只要他们的董事长仍然是布鲁斯·韦恩,这一部分的比例恐怕一直高居不下。

这次,卢修斯带来的是一篇推文。提姆其实早在下午刚上班时就读过了这篇文章,所以现在他只需要简单扫一眼,就将文档还给了卢修斯。不同于以往,常年混迹在娱乐版,同各路明星模特传出绯闻的布鲁斯难得一见的上了经济版。这篇匿名发布的推文声情并茂的阐述了韦恩和莱克斯合作背后的阴谋,它提出这是一次垄断的前兆——明面上只是对稀有矿藏的开采,实际上莱克斯工业试图通过捆绑营销和技术壁垒垄断特定的医疗市场,而原本竞争关系的韦恩科技这次选择了同流合污,通过控制前端原材料供应链在这个市场上分一杯羹,双垄断格局势必会做高价格,而勘探造成的环境污染又要哥谭来承担。

其实,韦恩科技的公关部很清楚,布鲁斯在娱乐版制造的那些话题一点也不难处理——布鲁斯·韦恩是个商人,而不是艺人,不管传出什么样的绯闻都和韦恩科技的股价挂不上关系,因此反而很好处理;反而是这种上了经济版的负面文章最麻烦,这才是会真正被递交到总裁层级的公关危机。特别是这种阴谋论网友——这名匿名作者在推文中旁敲侧击的标明,韦恩收购了多家报社就是为了不让这种消息见报。

韦恩集团有个成熟的公关部,所以,卢修斯带来的不仅仅是麻烦,还有解决方案。四个公关方案摊在了提姆的桌子上由他选择拍板,所以提姆将四份方案叠叠整齐,直接交还给了卢修斯。

“这种消息我们没法澄清。”提姆皱眉道,“这是一篇网友的阴谋论,我们一旦回应,反而会引起更多关注。更何况,其中提到的很多细节就是事实。”

“是的,如你所说,这篇推文中提到了很多真实的细节。”卢修斯不动声色的重复了提姆的最后一句话。

引来了年轻总裁的一声嗤笑。

“你怀疑我向记者透露了什么?”提姆直接挑明了前CEO的意思。

卢修斯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提姆的电脑。

“我不小心听到了一些你在播放的那段录音。”卢修斯说,“我没想到布鲁斯会亲自和卢瑟谈合作。我从来不建议我们和莱克斯工业扯上关系,卢瑟对超人的敌意始终是公开的信息,他本人也是个有野心的zz家,布鲁斯本来就不擅长和这样的人打交道,而卢瑟也曾不止一次的将合作伙伴推出去阻挡本应他承受的谴责和制裁。”

“臭名昭著的卢瑟,的确。”提姆赞同,“但我们在谈的可是布鲁斯,谁知道他真正在想什么。”

“提姆,我在韦恩集团工作了大半辈子,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看着布鲁斯长大,现在也看着你逐渐成长。”卢修斯顿了顿,“因此我就直说了:你和布鲁斯,你们之间出什么问题了吗?”

“我不会背叛布鲁斯的。”提姆几乎是立刻说道。

卢修斯看着提姆的眼睛,提姆也坚定不移的看了回去。看着那双清澈的蓝眸,卢修斯有一瞬间的恍惚,仿佛看到了20多年前坐在这个位置上的那个年轻人,也是这样坚定地抬头看着他,拜托他查清董事会私下里的小动作。

“福克斯先生,你应该很容易查到我的行程,在这周之内我没有和任何记者聊过天,而我假设你也不会泄露和公司有关的信息。”

“当然。”

“同样,你也应该清楚,布鲁斯其实就在前天接受了一位记者的采访。那个人年轻、低调,但确实是普利策奖的得主。”

“你假设布鲁斯......”卢修斯皱起眉头沉思着,“提姆,我知道这听起来有点荒唐,但布鲁斯实际上是一个非常严谨的人。”

“的确。”提姆点了点头,然后从卢修斯的文件袋中又抽出了那份推文的打印件,“我再强调一遍:那个记者是普利策奖的得主。但他写的这篇推文更适合在失眠的时候阅读,它冗长、重点模糊,发表时机也很差——下午2点根本没人会读推特上的东西,也没有给其他媒体人留出发酵的空间。而实际上,他确实没有造成真正迫在眉睫的公关危机。我是说,如果那个记者真的想爆料什么,他远远能做到更好。”

“你觉得布鲁斯有一个计划。”

“是的。”提姆长长的叹了一口气,“他有一个计划,而我不在其中。”

“对了,”卢修斯拍了下脑门,“你要的东西,研发部已经做出来了。”

卢修斯最后从公文包里拿出一个黑色的盒子,输入密码后,递给了提姆。他打开盒子看了一眼,里面是几支用细管分装的溶胶状物质,整体呈浅绿色,在黑色底座的衬托下,微微显现着荧光。一起打包在盒子里的还有一支空的注射器,打开包裹着针头的软盖,可以清晰地看到针管前端衔接着一小段绿色的部分,颜色比溶剂里的更深,在日光灯的反射下呈宝石光泽。

提姆锁好盒子,将东西收到了桌子下面,向前总裁表达了感谢。

氪石的确是个神奇的物质,特别是当它带来了越来越多的惊喜时。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提姆也应该感谢卢瑟。

——TBC——

背了一天锅,补足睡眠的小红鸟停止挂机,带着侦探大脑上线了(大雾)

二编:本来以为上中下就可以结束的,结果节奏没掌握好,后面应该还有2-3更外加一堆番外orz(脑洞刹不住车QAQ),所以把标题改成序号了

评论(8)

热度(34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