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希艾尔

欢迎连赞嗷,感谢喜欢!
原耽cp不拆不逆不搞事
非原耽cp普遍吃互攻,且杂食,拆逆都可能会写。会注意打tag和预警,请自行避雷,非常抱歉
*雷xz,bjyx*
(头像来自LOF,侵改)

【超蝙/batfamily】再也不喜欢超人了

Summary:众所周知迪克是超粉,日常吹超。于是有一天,布鲁斯把崽放在了克克肯家里。
迪克:爸爸不要我了(°ー°〃)
迪克:我不喜欢超人了还不行吗5555555555
(奇怪的超蝙带崽文学增加了,狗血预警,沙雕预警,剧情逻辑和超级大脑一起飞走了(x)幼年迪克视角,是奇奇怪怪的脑回路,问就是剧情需要orz()
配对超蝙(无差),蝙蝠家亲情
ooc预警
——————————————
迪克·格雷森是超人的粉丝,他十分自豪的承认这件事。
拜托,那可是超人!谁会不喜欢那个友善的蓝大个呢?他在人们遇到危难时从天而降,一吹气就能扑灭熊熊燃烧的火焰;徒手托起断裂的大桥;一次次凭借他的聪明智慧和勇敢挫败邪恶敌人的阴谋。他飞的比蝙蝠飞机还快!眼睛能射出激光!刀枪不入、力大无穷!
迪克沦陷在超级英雄的酷炫当中,就像每一个和他同龄的孩子那样。
除了一个问题——迪克是蝙蝠侠的儿子。
当迪克站在超市的游戏区盯着那个超人最新款模型走不动道时,布鲁斯停了下来,顺着迪克的视线看了过去。
“你想要玩具模型吗?”布鲁斯问。
迪克全神贯注的盯着超人,看着他将双手插在腰上自信的挺起胸膛,胸前的S形标志闪闪发光。迪克点了点头,带着祈求的目光看向他的养父。
“你想要一个超人?而不是别的?比如蝙蝠侠的模型?”布鲁斯,AKA蝙蝠侠问道。
“超人很好。”迪克小声说道。
“Hmmmm。”布鲁斯发出了蝙蝠侠的声音。
但布鲁斯最终将那个超人模型拿了下来,放在了收银台前。

他刚刚成为罗宾的时候绝对没能预料到自己有朝一日会和超人并肩作战。他记得自己是如何兴奋地缠着布鲁斯叨叨了一夜。
超人跟他说话了唉!他就像电视里一样友好,但又和电视里的不太一样,他好像剔除了那些官方的做派和公众发言,跟罗宾说话的超人绝对更加轻松。他会用愉悦的语调夸罗宾干得好,还摸了摸他的头发,最后在罗宾的请求下带着他飞了一圈。哇哦,飞起来的感觉真棒!他看着大地快速远离,掠过晴朗的星空,云层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然而连一丝风都没有感受到,超人说这是因为他的生物立场可以将身边的人保护起来不受速度的影响。这可太炫酷了!
直到布鲁斯将他拎回床上,他还是有些兴奋不已。但打击罪犯比他想象中的更耗费体力,他向布鲁斯和阿福道过了晚安,几乎一碰到枕头就睡了过去。梦里都是闪亮的星星和轻飘飘的云层。

他飞的太高了,于是当现实将他狠狠地摔在地面上。他只能不知所措的看着布鲁斯离去的背影。他的心向下沉,一直向下沉去,仿佛坠进了无底的深渊,深不见底。迪克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可怕的夜晚,他的父母将他独自一个人扔在了这个世界上,他谁也没有了。
他呆愣愣的看着布鲁斯走上蝙蝠飞机,呆愣愣的看着飞机起飞,双脚被钉在了原地。
布鲁斯终于发现他没有任何用处,决定将他抛弃。他最恐怖的噩梦成真了。布鲁斯离开了,他又成了独自一人。他甚至没有追上去的勇气。
一只大手搭在迪克的肩膀上,将迪克唤回了现实。他愣愣的侧头看向身旁的成年人。布鲁斯说他叫克拉克·肯特,接下来迪克会和他一起生活。
“所以......迪克,你想和我一起去看看农场的动物吗?”克拉克开口说道,脸上的笑容还是那么的温和友善。迪克曾经见过他一次,那时他没有戴眼镜。
迪克麻木的点了点头。动物,随便什么,不重要了。布鲁斯不要他了。
迪克以为自己会流下泪水,但他没有。他是个坚强的孩子,他应该知道自己一个人是什么样子的。他是罗宾。曾经是罗宾,迪克将它纠正成了过去时,不可控制的去想他短暂的英雄生涯就这样结束了。最终他发现蝙蝠侠不需要他,他早该知道的,蝙蝠侠一个人工作。
“拉奥在上,小家伙,你怎么了!”克拉克叫道。宽大的手指划过了迪克的脸颊,迪克这才感觉到脸上的湿润。哦,原来他还是哭了。

迪克最终还是被克拉克找到了,藏在谷仓里独自哭泣大概是他能想到最差的主意,更差的主意是他试图躲避超人。对,就是拥有透视眼和超级速度的那个。
“对不起,克拉克。”他说,“我只是想一个人待一会。”
不是真的。他想要布鲁斯和阿尔弗雷德,他想让布鲁斯摸摸他的头告诉他这只是一个考验,他可以回家了。
然而他现在身边只有克拉克。他刚刚坐在了迪克身边,安静的陪在了一旁。迪克擦了擦眼泪,他不是故意让偶像看到他这个样子的,这可真丢人。
迪克突然明白了,这一切一定是蝙蝠侠的考验对吧?他是罗宾,蝙蝠侠的助手。他不能喜欢超人。迪克倔强的擦干泪水,心中腾起一片委屈和愤怒。他想喜欢谁就喜欢谁!
布鲁斯决绝离去的背影重新出现在他的脑海,强烈的恐惧攥紧了他的心脏。泪水又开始在眼眶中打转了。
“我不喜欢超人了还不行吗。”迪克委屈的小声嘟囔着。
坐在他身边的超人缓缓地打出了一个问号。

克拉克真的很酷。他带着迪克看了藏在谷仓中的外星飞船,它非常小,因为克拉克乘坐的时候还只是个婴儿。迪克见到了乔纳森和玛莎·肯特,他们是克拉克的父母,迪克明白了克拉克的闪亮来自哪里。玛莎看出他的不开心,温柔的给了他一个拥抱,然后给他做了最拿手的苹果派。几乎和阿尔弗雷德的小甜饼一样好吃,几乎。
下午迪克带着小氪去了玉米地,白色的漂亮大狗开心的围着他转了两圈,把球塞到了他手里。于是迪克将它扔了出去,看着大狗瞬移一般的冲了出去,转眼就回到了迪克身边。漂亮的小脑袋往迪克手心上蹭了蹭,于是被迪克抱在怀里狠狠地一通蹂躏。
小氪带着一头乱糟糟的毛跑到了克拉克身边,快乐的摇着尾巴。克拉克接过了球掷了出去,棒球像一颗炮弹一样“嗖”的消失在天际线,小氪像一道闪电一般飞了出去,转眼又将球带回到克拉克手中。
克拉克和迪克对视了一眼,露出一个开心的笑容。于是迪克知道了他自己一定也笑的很开心。如果是一天前的迪克站在这里,他会说这是他玩的最开心的一天。但现在的他不应该开心,他不应该被超人的好意吸引,否则他永远不会再被布鲁斯承认了。
“小氪很喜欢你,他不常亲近陌生人的。”克拉克笑着说。
“是啊。”迪克摸了摸大狗的脑袋,小氪很酷。
“那么......迪克,我在想......”克拉克有些踌躇道,“你觉得......多一个监护人照顾你会不会更好?”
迪克可疑的眯起眼睛,他在假设什么?
“你想......额......让我成为你的监护人吗?”克拉克挠了挠头,“我和布鲁斯.......你早晚会知道的。我们......”
克拉克在说什么,迪克已经听不到了。刺骨的寒意爬上了他全身,他的世界再次被一片灰暗吞没。原来布鲁斯确实是那个意思。不是考验,不是惩罚,是真的不要他了,他再也不会回家了。
“不。”迪克打断了克拉克,几乎是用一种无理的方式。阿尔弗雷德不会对他高兴,但他猜阿尔弗雷德不会再见到他了。
克拉克愣怔在了原地。
“对不起。”他说,“我只是......我以为你喜欢我?”
迪克低下了头。
“对不起。我不、我不能再喜欢你了。”他说,水光模糊了他的视线,天哪,他真的讨厌这样哭个不停地自己,难怪布鲁斯不想要他。迪克余光中看到克拉克僵硬的神情,似乎对他不停地情绪化行为不知所措。他真的很愧疚,但他必须去找蝙蝠侠,如果他还想弥补这一切的话,他就必须停止他孩子化的偶像崇拜。

凌晨两点,乖乖躺在床上的迪克睁开了眼。
乔纳森和玛莎已经睡熟了,他能听到他们平稳的呼吸声;刚刚克拉克离开了这里,他听到远处的一声音爆,超人不常在夜晚工作,但不意味着没有突发情况。
迪克溜下了床,抽出了藏在衣袖内的万能腰带系在腰上,从里面拿出面罩固定在脸上。他没有带罗宾制服,但蝙蝠侠教给他的第一件事就是永远不要让万能腰带出现在他够不到的地方。
迪克娴熟的翻出窗户,路过小氪,安抚的摸了摸警惕小狗的头,然后顺着记忆中的路线向高速公路的方向跑去。或许他没穿制服,但他是个蝙蝠系的英雄,罗宾不是他的超能力、不是他的装备,罗宾是他本人以及他学习到的一切技能。现在他要回到蝙蝠侠身边了。

迪克需要一个计划。溜出房子是第一步,他可以跑到高速公路上搭便车回到哥谭——有些风险的计划,也许他会碰到一个拐卖小孩的bt。或者他可以开克拉克的车回去——风险低,但是非常不道德,况且他还会被克拉克讨厌。
迪克站在了克拉克的汽车前。也许这就是计划的一部分,如果克拉克开始讨厌他,他就可以不那么喜欢超人了。
“迪克?”一个声音在他身后响起,正全神贯注的迪克被吓了一大跳。
转过身来,不出意外的看到了半飘在空中的超人。
糟糕。
他应该解释些什么的对吧?比如,hi克拉克,我有点闷,所以决定开车去透透风。
算了,糟糕透了。但换一种思路来看,克拉克现在知道了他不是那种服从命令的乖孩子,也许他就不再想要他,他就可以被退回到布鲁斯手上了。然后又被布鲁斯送到儿童福利中心......迪克沮丧的耷拉下来眼角,连带着面罩都能传递出沮丧的情绪。
“你在做什么,罗宾?”一个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迪克猛地抬起了头,晴朗的夜空下站着不知何时出现在这里的黑暗骑士。看着那个无比熟悉的身影,迪克仿佛有一辈子没见过他那么久。
看着蝙蝠侠微微眯起的眼睛和向下弯着的嘴角,迪克心中蓦然腾起一片委屈。当他反应过来时,他已经冲进了布鲁斯怀里,眼泪不受控制的大滴大滴往下落。
“罗宾!”蝙蝠侠手忙脚乱的接住了他的孩子,在迪克看不见的角度和超人交换了一个眼神。也许带着些许凌厉,因为克拉克不自觉的向后退了半步。
“发生了什么。”蝙蝠侠问,语气中的严肃让迪克有站好进行汇报的冲动,但此时此刻他绝对不会再放开布鲁斯的披风了。
“我、我再也不喜欢超人了。”迪克带着啜泣声断断续续的说,“对、对不起,我让你失望了。”
蝙蝠侠猛地把头转向他的搭档:“解释。”冷冽的语调仿佛北极的风。
克拉克张了张嘴,克拉克把这一整天发生的事情在脑海中过了一遍,克拉克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对我的儿子做了什么。”蝙蝠侠一字一句的说。
“我不是,我没有,你听我解释。”克拉克欲哭无泪,“我就是问他愿不愿意接受我作为他的监护人......”
“不!”迪克急切的说,将蝙蝠侠抱得更紧了,“我想回家,布鲁斯。”
克拉克降落在了地上,那双璀璨的蓝眼睛此时被沮丧的情绪填充,头上标志性的小短毛可怜兮兮的耷拉了下来,紧张的注视着他的搭档。
蝙蝠侠轻轻拍着孩子的后背安慰着他,直到迪克的眼泪渐渐干涸在脸上,男孩终于松开了蝙蝠侠,站在他的导师面前心虚的飘移着目光,假装对地面上的那块小石头产生了兴趣。
蝙蝠侠不知不觉中柔和的勾起了嘴角。
“好,我们回家。”蝙蝠侠说。转身离开时觉得身后一沉,漆黑的披风被氪星人拽在了手里。
“等一下。”克拉克急迫的说,抓着蝙蝠披风的手不自觉的攥紧了,“我们......我们之间还好吗?”
“我们晚些会谈。”蝙蝠侠用他低沉的声音说。
迪克哭过了劲,并被“回家”这个概念好好的安抚住了。于是他掉线了一整天的侦探小脑袋瓜终于上了线。他在蝙蝠侠和超人之间来回看了看,试图解读他们对上的眼神以及字里行间隐藏的情绪......
“等一......什么是你们之间......”一道闪光如晴天霹雳般点亮了他的头脑,“所以你们在一起了。”迪克宣判。
于是蝙蝠侠又看了一眼超人。“我们晚些会谈。”他重复道,直视着克拉克快要哭出来的狗狗眼。
“所以你说想要当我的监护人,意思是你想和布鲁斯共同抚养我。”迪克顺着他的思路说了下去。
克拉克点了点头。“但如果你不想要这样......”
“不是!等!我不是那个意思!”迪克急切的说,天呐,他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他怎么能这么愚蠢!“我以为布鲁斯不想再要我了!我以为、我以为他将我扔给了你......”
这一次僵硬在原地的人是蝙蝠侠。
“我怎么会......我永远不会......”蝙蝠侠磕磕巴巴的说,他带着惊恐和男朋友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他蹲了下来和迪克平视,坚定地说,“我把你当做自己的儿子,迪克。我永远不会让任何东西把你从我身边夺走。”
“哦。”迪克说,他的眼神又开始飘忽,嘴角不受控制的翘起,“我......我......对不起。”
他抬起头看向了克拉克。“对不起。”他又说了一次。
超人露出了一个局促的微笑,现在他看起来更像小镇男孩了。
“没关系,我以为你知道布鲁斯委托我暂时照看你......他有一个危险的卧底任务。阿尔弗雷德回英国了,他不放心将你一个人留在家里。拉奥,布鲁斯你没跟孩子解释清楚吗?”
“我以为你会解释!”蝙蝠侠说。
迪克无奈的看着他的傻爸爸,们。
他的偶像就要成为他的新爸爸了!还有比这更美好的事情吗!迪克突然十分懊恼自己浪费了这愉快的一整天。

迪克安静的坐在韦恩庄园客厅的沙发上,捧着茶杯一小口一小口的喝着。
布鲁斯和克拉克穿着他们平常的衣服站在了火炉旁,双双低着头看向阿尔弗雷德脚下的地面。
“布鲁斯老爷,您已经杰出的掌握了战斗和研究的技巧,您的工作——毫无疑问是重要且不可或缺的。但我相信您已经意识到了沟通在人际关系中——家庭关系维护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性。毕竟您已经看到了它可能造成的后果,之一。不是吗?”
“对不起,阿尔弗雷德。”
“啊,还有克拉克老爷。Well,事实上我在您身上有更高的期待,我以为您诚挚开朗的性格会给布鲁斯老爷带来积极的影响,而不是反过来被他影响的不善言辞对吗?”
“对不起,阿尔弗雷德。”
——the END——

评论(38)

热度(2262)

  1. 共1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