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希艾尔

是杂食人。欢迎连赞!

【超蝙/batfam】极限运动

真 极限运动,刷红牛上头了的产物(ntm),笔者对极限运动了解非常有限,如果有错误敬请谅解ww

安全提醒:本文包含危险行为,请勿模仿

Summary:单纯不做作的家长带崽度假()

Cp:超蝙无差

ooc属于我

——————————————

“布鲁斯,当你提到度假和亲子活动,我指望的是露营或者徒步一类的。”克拉克颇具无奈的说道,任由他的男朋友拉开他的胳膊检查连接处的拉链和其他固定措施。

“你需要早些习惯亿万富翁继承人的生活,亲爱的。”布鲁斯·韦恩,AKA亿万富翁继承人用他轻佻的声线回答道,“极限运动是我们追求刺激、挥霍钱财的方式,这比你的童子军夏令营有趣多了。”

有理有据。虽然克拉克对极限运动的印象还停留在滑雪、攀岩、跳伞和F1赛车上,翼装飞行怕是一个很新的领域。所以这意味着它确实是一个有钱富二代会玩的东西。

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

“作为哥谭最荒唐的甜心王子的约会对象,你早该预料到这些活动不是吗?希望你的表现不会令我失望,小记者。”布鲁斯完成了对翼模部分的检查,开始查看他背后的降落伞,手指从背部的伞包一路滑向他的肩膀和颈侧。他离克拉克很近,唇几乎贴在了他的耳边说话。

克拉克的耳尖瞬间变得通红,换来男友一阵低沉的笑声。

“拜托,去开间房好吗?”少年的声音打断了克拉克向危险方向滑落的思想。

他们的儿子迪克·格雷森正靠在机舱门附近的位置,男孩已经穿好了他的装备,护目镜顶在了额头的位置,一双明亮的蓝眼睛正在用已经初具规模的“蝙蝠凝视”看着这对黏黏糊糊的小情侣。

克拉克略带歉意的对男孩笑了笑,布鲁斯则维持着平常的神情,自然地放开了他的男友,走到迪克身边检查他的装备。

“我知道怎么穿戴翼装。”少年有些含糊的说,“拜托,布鲁斯!我等不及要飞进那座活火山中了!”

“是我要飞进活火山。”布鲁斯强调道,“你和克拉克只进行普通的高空飞行,没有其他行动。”

“为什么 !”迪克不满的大声叫道。

“因为你只进行了20小时的风洞训练,你离熟练掌握翼装飞行还有很长的距离。”布鲁斯眯起眼睛,用货真价实的蝙蝠凝视看着他的儿子。

“拜托布鲁斯,你知道我可以做到!我天生就擅长飞行!而且我既然可以在哥谭的街道上飞檐走壁,我为什么不能做低空翼装飞行?”

“没有商量的余地。”布鲁斯强硬的说,“这过于危险了,迪克。我们应该记住翼装飞行有三分之一的致死率......”

“它比在街头和变异藤蔓搏斗或满城拆狂笑毒气炸弹的致死率高?”

“正因如此,如果你因为极限运动事故死亡,第二天我的头就会被挂在阿尔弗雷德最喜欢的那条走廊上。”

“很高兴你有自知之明,布鲁斯老爷。”管家的声音适时从耳机中传来,“以及迪克少爷:不行。”

男孩发出懊恼的声音,带着发泄的心态拉开飞机舱门,瞬间裹挟进来的风吹乱了男孩的头发,他拉下护目镜,向飞机内的两名成年人做了个美式敬礼的手势。

“在下面见!”男孩喊道,然后他轻盈的纵身从飞机上跃下,打开四肢将翼膜完全撑开,伴随着一声快乐的“芜湖!”,男孩原地做了个三百六十度回旋,然后他调整姿态围绕着飞机盘旋,催促着待在里面的两位成年人。

“他这样没问题的吧?”克拉克问。

“他可能不太听我的话,但绝对不敢违抗阿尔弗雷德。”布鲁斯说,忽略了迪克在耳机里高喊‘我听得见!’,“所以,小镇男孩,这是你的第一次飞行。它恐怕不像看起来的那么简单,你需要微控肌肉在不可控的气流中找到动力平衡。我要去挑战那座火山了,让迪克照看你一下。”

克拉克看着布鲁斯走到了敞开的舱门处,他拉住了男友的手,将他拽入一个缠绵的吻。

“注意安全,亲爱的。”克拉克说。

“你也是,童子军。”布鲁斯勾起一个微笑,“尽量不要作弊,你要去享受人类的飞行方式。”

“你刚刚是将‘人类’和飞行方式’这两个词连接在了同一个句子中吗?”迪克的笑声出现在耳边。

布鲁斯不再理会,他向迪克一样戴上护目镜,整理了一下固定在耳部的通讯器,然后一跃而下。全黑色的翼膜展开,背上是一个蝙蝠标志的暗纹,在阳光的反射下呈现典雅的金属光泽。

他飞的比迪克低调,并且直接的冲向了此次挑战的目标——几千米外的那座冒着浓烟的骇人火山口。

克拉克是最后一个离开飞机的。他拿上了那个头顶固定着相机的头盔,低头看着脚下掠过的云层和像鸟一样盘旋着的男孩,他的翼装像罗宾制服一样由红、绿、黄三色构成,但背部的标志是一个纯白色的盾状“S”型,那是代表着希望的艾尔家族家徽。克拉克深吸了一口气,感受了一会风掠过脸颊的感觉,将生物力场完全收了起来,然后任凭重力将他抛下了飞机。

他学着布鲁斯和迪克的方式展开了四肢,在翼膜半展开的时刻,混乱的气流将克拉克完全掀翻,让他不受控制的大幅度左右摆动了起来。

“你要去感受气流,克拉克!”耳机里传出了少年的声音,迪克改变了他盘旋的目标,将中心换成了克拉克,“尽量拉直翼膜,感受被气流托起的感受,让它们流畅的从上下两侧通过,随时改变你的飞行姿态,不要让周身的气流方向变得混乱。用你腿部的翼膜作为平衡舵,小腿肌肉的力量非常重要。”

克拉克根据迪克的描述尝试着稳定姿态,感谢他对全身肌肉良好的操控能力,一旦他了解了飞行的原理,找到过一次正确的感觉,他就能让自己维持着那种姿态。一旦他彻底掌握了飞行的诀窍,他收拢翼膜向下快速降落,很快来到了迪克的同等高度。此时迪克已经降到了很低的高度,几乎要接近开伞的限度。

“你学的好快!你甚至没有进行过风洞训练!”迪克兴奋的喊,“嘿帮个忙,可以把我送到更高的地方吗?我们去看布鲁斯的挑战!”

好了,不“作弊”的范畴到此为止。克拉克答应了下来,眨眼间已经来到迪克身边拽住了他肩膀上辅助支撑的骨架,拉着他飞到了火山附近的上空。

“准备好了?”克拉克问,得到迪克‘OK’的手势,克拉克轻轻将男孩向前推,在确保迪克进入滑翔模式时,他自己也收起了生物力场滑了下去。在这个高度,他们可以清晰地看见代表布鲁斯的黑色蝙蝠正冲进灼热的火山灰中。

克拉克的超级视力轻而易举的穿透了厚重的烟尘,清晰地看见布鲁斯收紧四肢快速向下俯冲,像一只凌厉的鹰隼。在进入火山口之后,他果断地张开翼膜,向下俯冲的动能转化为重力势能,他以一个抛物线姿态冲出火山口,立刻得到了克拉克和迪克的欢呼。

克拉克松了一口气,这才注意到刚刚他一直屏住了呼吸。他可以理解布鲁斯对迪克的限制了,这确实是一种危险的运动,在布鲁斯最低的时刻,他离地面的高度还不到一百米,从上空来看几乎是贴着火山壁飞出的那个炽热的恐怖洞口。

迪克已经向布鲁斯的方向追了过去,克拉克紧跟在后面。男孩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快乐的气息,从他炫耀般的做出各种飞行特技就能看出。

每当他降低到了极限开伞高度,克拉克都会将他重新拉上云端,并带上了顺着火山岩壁飞行的布鲁斯。一家三口在空中玩了整整一个下午,直到阿尔弗雷德宣布他们再不回家就会错过晚饭时,迪克才终于恋恋不舍的拉开了降落伞,降落在了规划好的那片旷野草原上。

克拉克也拉开了降落伞,让这次“人类方式的飞行”有始有终——在他们选择性忽略了重返高空的那段经历后。

布鲁斯驾驶的那架直升机实际上就是一架没画涂装的蝙蝠飞机,在三人跳下飞机后就进入了自动模式,现在由远在蝙蝠洞的阿尔弗雷德接管驾驶权限,早已安静的等在了降落点处。

迪克动作麻利的爬上飞机,风将他的头发吹得乱糟糟。布鲁斯同样顶着一头奔放的发型,克拉克动手抖了抖其中的火山灰,在布鲁斯翘起的嘴角上啄了一口。

他可以肯定自己的发型早已不成样子,这是他作为超人时从未出现过的事情。飞行的经历让他站在地面上时还有些飘忽。布鲁斯说的对,以人类的方式飞行确实是十分新奇且愉快的体验。

——THE END——

*翼装飞行:详见四代蝙的鼯鼠装(大雾)(这里放个作为参考的传送门~:BV1424y1b7kq (恐高慎入))(评论区再放一次方便复制)

是刷极限运动刷上头的产物!!!翼装真的太帅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想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但我没钱,也没胆orz。笔者精神状态:我玩不了还不能让我推玩吗!于是就有了这篇咳咳咳。上面那个视频就是翼装穿越火山口挑战,一!定!要!看!!!!帅死我了!!!!(但是恐高慎点(再次))

*风洞训练:翼装难度很高,一般先在室内风洞进行训练,熟练掌握技巧后才可以实飞。风洞就是在封闭的房间里,地上有一个超大的风扇把人向上吹,和室内跳伞一个原理。克拉克敢直接上天纯属因为摔不死(?),请不要模仿()

评论(12)

热度(26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