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希艾尔

是杂食人。欢迎连赞!

【温周】你别走

人物属于priest,ooc属于我

————————————————

有一只猫头鹰在笑。

温客行浑浑噩噩的在渺无人烟的街上走着,心想这鸟可真不是东西,上辈子被他鲨了全家是不成,作何苦苦纠缠。又找不到笑声的源泉,只得耐着性子忍受着,幻想一下将那鸟拔了毛烤了。

累了,就靠在一处桌椅上。这里曾经是一个酒馆,可也是人去楼空的状态。他突然口渴了,便抓起桌上的碗,灌了一大口酒。碗底是红色的,那酒入口也是一片腥甜的味道。温客行不甚在意,反正这里的一切都是红的。灰色的街道、人家、店铺桌椅,红色的斑斑劣迹。时而觉得这血是自己撒上去的,又像是别人的。有什么分别呢?

冰冷的小巷倏然变成了那风景秀丽的竹岭。入眼是一片红的鲜艳的树中君子,树叶沙沙,连绵不绝。一块石碑,“生魂止步”四个大字只剩下了个“止”。温客行就果然止步不前了。里面是万千恶鬼和洗刷不尽的鲜血。

“不进去?”

“不进去。我现在是生魂了。”温客行勾起唇角。抬手去抓,那人影却一碰就碎了。

“阿...絮?”手停在了空中。红色,又是红色。那不祥的液体顺着他的手往下滴着,转眼将他雪白的衣衫染成了暗红的颜色。

“风崖山青竹岭,好景色好风水。”

“阿絮?阿絮!”

“为何这竹子是红色的?为何......村民碗里的水,是红色的?”

“阿絮你在哪!阿絮?”

“温客行,你都做了什么?”周子舒笑,“这世外桃源的万鬼啼哭皆是你一人造就,温客行,你敢自称生魂吗?”

“我......”温客行闭上眼睛。他的...阿絮呢?

“我问你,你还想不想活?”

温客行抬头去看他的光。他伸出手,拼尽全力了。可光是抓不住的。

“你别走。”他想张口,嗓子又是一片血腥。急火攻心,一口鲜血喷出,温客行支撑着身子勉强抬起来,拼命地咳着。冷汗顺着额头流了下来,路过眼角,最终和鲜血混在一起,滴在了灰色的床铺上。

浑身没有一处不是疼的,右肩上深可见骨的刀口麻木着钝痛,胳膊正支在床板上承担着半身的重量,于是也是痛的。他此刻一口真气都提不起来,身子有千斤重。他想爬起来,想了两次,只是徒劳的跌了回去,跌在了被梦魇染成鲜红的灰色床垫上。

他闭上眼,想着就这样睡去吧......他的,阿絮呢?阿絮不在这,他不在梦里,也不在这。

阿絮呢?

温客行再次睁开了眼。勾起一个狼狈的笑容,他再次尝试着撑起身体,将自己跌下了床,又一次次的尝试着站起身。

阿絮说过他不走,阿絮从不会骗他。

真的不会吗?两条胳膊撑住了床沿,勉强直起了身,他又想:真的不会吗?

连阿絮这个名字都是假的呢。子舒,他叫周子舒。

温客行终于站了起来。他不自觉的,浑身都在发抖,迈出一步,就踉跄着被那无数鬼魂黑影拉着向地下摔去,可他又撑住了,站在那里,和那些魑魅魍魉抗争到底。

阿絮不会走的,他温客行、温谷主也绝对不会让他走。在找到他的阿絮之前,他自然也不会任由或人间或鬼蜮中积年累月的腥风血雨将他困住。他看到了光,就不可能再放他走。他凭什么不能见光,凭什么不能活?

“温客行!”熟悉的声音,带了些许怒气。

温客行心里一软,撑着的一口气散去,眼前一片微微发红的黑,跌了下去,坠入了一个带着温度的怀抱。

“你发什么疯。”那人骂着,手上又极尽温柔的拭去他眼角的痕迹和嘴角的鲜红。

温客行被稳稳的托着,重新躺回了床上。周絮拆开了他右肩处被染红了的绷带重新包扎了,又将一股子热流注入他的体内。内力疏导,在他的体内过了一圈,沉重的感觉总算稍稍缓解。他得以一时的清明,抓住了周絮正要拿开的手。

就听那人叹了口气。

“我不走。老温,我不走。”

温客行意识到自己刚才脱口而出了什么。温客行又笑了起来,他经常笑,仿佛就能冲淡他身上的血腥杀意一般。但这次不同,他又是人了,这笑容中自然带上了三分温暖,三分眷恋。

“你别发疯,好好把命捡回来,我们就去长明山了。”周絮说。语气淡淡,可温客行就是能从其中听出一丝无奈的柔和。心想,果然是个腰细腿长的美人。

温客行大概是点了点头。总算是安心的闭上了眼,坠入了他的那片光明。

——END——

(时间线是鬼谷一役后,温客行养伤的那两天。周子舒不在是去安葬曹湘了(顺手补一🔪咳咳咳)

评论(6)

热度(14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