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希艾尔

是杂食人。欢迎连赞!

【batfam/哥谭】Be My Robin(1)

summary:主世界老爷看着从《哥谭》剧组穿越来的小少爷,黑发,蓝眼,小男孩,还贼能打

老爷:be my Robin(大雾)

奇奇怪怪的蝙蝠崽文学增加了(x),主线发生在《哥谭》宇宙

小布鲁斯人设在哥谭宇宙基础上做衍生,大布鲁斯采用综合人设(为了简化,称大布鲁斯所在宇宙为“主宇宙”,但并不是漫画意义上的主宇宙)。私设所有同位体长相都是相同的,但是他们的性格、人设、人物关系、经历不同,总体来讲平行宇宙就是不同的人

cp:

主宇宙:超蝙已婚

哥谭宇宙:阿福/少爷,亲情偏上,柏拉图cp向

注:默认所有角色(有可能)存在过往恋情(但也许不会提及)

ooc预警,人物属于DC

——————————————

1

他顺着昏暗的楼梯通道走下去,出了通道口,前方豁然开朗,映入眼帘的是宽广的洞穴。顶部维持着怪石嶙峋的模样,偶尔和一两双黑漆漆的小眼睛对视上,得到原住民两声不满的尖叫,或者恐吓性的抖一抖翅膀。洞穴的下半部分则完全是属于人类的世界——这么说或许不太准确,毕竟那个戴蝙蝠耳朵的男人一如往常的坐在电脑前,任由屏幕幽蓝的反光给他镀上一层阴森诡的气息。

迪克轻车熟路的走到主控电脑前,轻松地将半个身子倚靠在蝙蝠侠的椅背上,自觉去看他的电脑屏幕。

电脑上用蓝色的点标记出几处活动范围,其中一些连接上了媒体报道、网络信息或GCPD的档案,另一些还添加了当地的摄像头截图或视频片段,还有一些则空空如也,没有任何线索被加入进去。显然又是一个蝙蝠侠在追踪的目标。在摄像头的照片上只能看见一个模糊的身影,迪克认出那不是因为分辨率而导致的动态模糊,而是通过某种科技扭曲了电子产品的对焦。

而在左侧的分屏中有一张相对清晰一些的图片,虽然脸部细节还是一片模糊,但至少看得出那是一个少年身形的人类,穿一身纯黑色的紧身制服,带披风,脸上有多米诺面具和遮住前额的兜帽。而他的胸前......

迪克微微睁大了双眼。

男孩的胸前有一个“R”形状的标志,就像是......

“Holy Crap......”迪克骂道。成功引来了蝙蝠侠不赞成的一声轻哼,而迪克决定他没有指责的权利。

“告诉我这不是我想的那样。”迪克说。

“这不是。”

“这看起来像是一个黑头发的男孩装在罗宾制服里。”迪克指出。

“的确。”

“所以......这是达米安的哪个邪恶兄弟,还是你终于弄出来了个氪星混血?考虑到他制服的风格和配色我更倾向于前者。”

“不会有氪星混血,我和克拉克已经对此达成过共识。”

“你们居然真的考虑过这个问题!”

蝙蝠侠不打算任由迪克抓着这个话题不放,他点开其中一段录像,画面远不如分屏上照片的画质清晰,但还是能看出黑衣男孩以矫健的身手撂倒了6个劫匪,其中至少三个拿枪。

迪克微微眯起眼,看着那熟悉的路数,隐约升起危险的直觉。

“他很棒。”迪克说,“好的过头了。”

“他的格斗技巧跟我的很像。”蝙蝠侠指出,“身上的装备也不简单,像是韦恩科技的风格,我应该让卢修斯查一下公司账目和库存。”

然后,他将视线转到了分屏上那张较为清晰的照片上。

“三天前我曾正面遇到过他。”蝙蝠侠继续道,“我在同贝恩的搏斗中出于劣势,他应当是藏在右后方楼房的消防梯上,用酷似蝙蝠镖的镖器割断了贝恩的管子,为我争取到了一个破绽。在我打晕了贝恩之后,他将自己暴露在我面前。”蝙蝠侠微微眯起眼,“他.......表现得和我熟悉。这是我头罩上的记录仪拍下的画面。”

[你还好吗?]那是一个经过电子处理的声音。视频中的少年向蝙蝠侠走了几步,然后突兀的停在了原地,原本放松的动作突然变得警惕了起来。

[你不认识我。]少年又说,语气中带着谨慎的迟疑。他皱着眉头,白色目镜审视般的凝视着蝙蝠侠,然后他射出抓钩将自己带回了房顶。

“你就这么看着他跑了?”迪克摇头道。

“贝恩是收钱办事的,所以我不打算让他舒服的等警察过来。”

“好吧,有理有据,你当然不打算把全部的乐趣留给警察不是吗?”迪克叹了口气,“所以这是三天以来神秘罗宾的活动轨迹?要我说他做的不错,但除了正常的打击罪犯外,看不出活动轨迹的动机性。”

蝙蝠侠的手指随意地在桌子上敲了两下,最终掐了掐有些酸痛的眼睛,锁定了屏幕。

“让我们一会再操心这个。现在我必须去换衣服了,阿尔弗雷德大概不愿意看到我在宴会发言上迟到。”

“我还以为你忘记了。”

“发布我对于‘明日哥谭’的全新企划案?我不会忘记这个的。”

“下次别让提姆帮你写稿子会更有说服力。”

地面之上的韦恩庄园中,受邀参加的宾客已经陆陆续续走进了大厅。三三两两的谈笑声中,没人在意那个穿着得体西装的少年是如何靠在一处不起眼的柱子上,锐利的眼睛扫过大厅,寻找着那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

终于,他锁定了那个身穿古典燕尾服的侍者。这里是他回到准备室的必经之路,所以男孩只是安静的在原地等待着。终于,当那位侍者向着他的方向走了过来,并在看到他的面孔时因惊讶微微放大了双眼。

“你好,阿尔弗雷德。”少年露出一个微笑,“可以聊聊吗?”

于是他看着那位陪伴着他长大的管家站在原地,以复杂的眼光打量着自己。少年静静地看着他,眼中是无需伪装的放松与信赖。于是,他终于听到一声几乎难以察觉的叹息。

“当然,少爷。”他说,“或许您希望我们去会客厅?”

少年点了点头,自觉跟在了管家身后。

——TBC——

先发一点看看效果ww这文我卡的好厉害55555555555从写出大纲以来卡了一两个月了orz

而且大纲大概率推翻重写orz因此缘更(dbq)

就是说虽然以主宇宙开头,但故事线主要发生在哥谭宇宙ww

就是说哥谭少爷是真的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而且哥谭福蝙szd好甜好甜(摊)

cp脑的我曾经发过的疯:

点我看求婚现场(划掉)是送生日礼物咳咳 

满世界找崽的阿福 

超蝙就不盘了,主世界超蝙有种,不嗑都对不起编剧的感觉(?)但本文重点在哥谭那边,所以没有打相关tag,预警里有写过cp,请注意避雷ww

再次强调:所谓的“主世界”其实是综合人设嗷,主要我看的很杂,又粉丝滤镜比较重嗯嗯。当然哥谭少爷人设也有改动。总而言之全是二创就是了

评论(7)

热度(28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