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希艾尔

是杂食人。欢迎连赞!

【EA】【血系组】都是金苹果的锅-序列2(记忆3)

爆肝日更(´・ω・)

提前致歉,这次写的。。。后半段我皮了orz 下一记忆就会好好走剧情了!(确信)

剧情向科幻向(我控制不住的在圆设定。。。。),血系三人组一起对抗圣殿骑士的故事。

EA向,笔者有点皮了后半段可能有点点沙雕。。。注意避雷

人物属于育碧球,ooc属于我

——————正文分割线——————

序列2 刺杀

记忆3

傍晚时分,某沉睡之狐分馆中的一个普通小房间里,丽贝卡发现自己陷入了一种尴尬的诡异却有点和谐的气氛中。

名为酒馆实为盗贼工会的一个客间,这当然是初来乍到此地的两位刺客(暂时的)藏身选择。当前,二导师艾吉奥半靠半坐在屋里唯一的桌子上,饶有兴趣的欣赏着丽贝卡——的表情;而大导师阿泰尔则倚在门边,带着显而易见的好奇的神情看着被丽贝卡堆在角落的一坨设备;至于戴斯蒙,他坐在床边,手搭在额头上半遮住眼睛,既不想看接受现实悠然自得的两位导师,也不敢看持续懵逼不知所措的丽贝卡。

在进行了简单的信息处理,理清了一下现状后,丽贝卡决定率先打破沉默。

“所以,你就把一切都说了?”丽贝卡略带责难的问戴斯蒙。

“我别无选择。。。”戴斯蒙短暂的放下手,抬头睨了丽贝卡一眼,又将它放回额头上。

他是真的别无选择啊!当他叫出阿泰尔的名字后,大导师的神色瞬间转变,下一秒,他的脖子上就多了一把袖箭。

“你是怎么认出我的?”阿泰尔冷声询问道。

戴斯蒙感觉自己已经凉了。这时他想到了一个严肃的问题:这是哪个时间段的阿泰尔?是那位成熟智慧的大导师,还是曾经狂妄自大的刺客学徒。。。

相比之下,二导师艾吉奥就显得温和亲切一些了。他并没有说什么,只是把一只手搭在戴斯蒙肩上,另一只手弹出袖箭,顶在了他的后腰。

戴斯蒙觉得自己头上是不是还缺把斧子?

于是在一番权衡下,他把实情都交代了出去。

“包括时间穿越的那一part?”丽贝卡声音里充满了难以置信。

戴斯蒙默认。

“然后他们还信了???!”这是丽贝卡最迷惑的地方。

“信了。”两位导师异常默契的同时说道。

“万物皆虚万事皆允。”二导师说出了这句经典台词。算了吧,地球都能围着太阳转了(他刚刚从两位后辈口中确定了这一点)。万物皆虚万事皆允。

“我知道这有点疯狂,”阿泰尔说道,“但得知我不是唯一的穿越者让我感觉好了些。我并非自愿来到这个时空的,我疑惑过,为什么是这个时间?这个地方?这个人?”阿泰尔看了眼这个房间里最轻松的艾吉奥,“看到别的穿越者出现,我反而觉得没那么巧合了。我猜你们是自主选择了时间地点的是吗?”

戴斯蒙点了点头。“我们。。。准确的说,丽贝卡他们经过了严格的计算才确定了这个坐标,就是为了赶在圣殿骑士之前警告艾吉奥。”

“是啊,阿泰尔提醒了我。”丽贝卡接过话来,“我们确实是动用了金苹果的力量来到这里,会不会因为在这一时空,出现了两个同样的金苹果,引发了悖论?”

“结果带来了第三个?悖论不是这么解决的吧。”艾吉奥提出异议。

“无从知晓。说真的,第一文明的技术超越了我们太多。也许现代的一些基础物理是错误的呢!我是说,我们讨论的可是时间悖论哎!”提到科技领域的事,丽贝卡显得有些兴奋了,“哦对了,有件事我刚才我就想问了。。。艾吉奥,我们在说什么语言?”

“意大利语。本地语言。”艾吉奥耸了耸肩膀,“你们怎么都这么问?”

“这就对了。。。”丽贝卡居然做出了和阿泰尔同样的反应,“我以为我们在说英语。”

“我听到的也是英语。”戴斯蒙说。

“我听到的是马西亚夫语。”阿泰尔说。

艾吉奥对此没有什么想说的,见怪不怪了。

“非常好,看来伊甸碎片还自带同声传译①呀。”丽贝卡有些夸张的抬起双手,“戴斯蒙,你确定在神殿的时候你没拿错吧?我是说,这金苹果是不是Tardis②变的?”

“tar。。。。哦好像是某个英剧里的东西是吗,每个圣诞节出特辑的那个?”

“对的对的,我和肖恩一起追过剧。总之,如果我们这次能活着回去,我一定让肖恩把那本意大利语词典吃了。”

“算我一个。哦,再加上那本《动词的130种变位③》。”戴斯蒙笑着说道,同时不自觉的做了个艾吉奥说话时常用的手势。

众所周知,在先祖记忆的同步中,戴斯蒙学到了很多刺客必备的技能,包括刺杀,藏匿,跟踪,偷窃,撩妹等(最后一个大概不是刺客必备)。但非常可惜,不包括外语。毕竟Animus都自动翻译成了英语呀~更新以后更是添加了字幕功能。于是,在准备“时间旅行”期间,经由肖恩提醒,两位穿越者背过了一本意大利语词典外加两本语法书。

“好了这不重要。我不打算深究伊甸碎片的运作原理,这不是我们能理解的力量。”也不知道阿泰尔听懂了多少,总之他干净利落的甩锅给了第一文明,结束了这场已经跑偏的讨论,“相比之下,我更关心戴斯蒙早些提到的刺杀。”

提到这里,两位现代刺客,外带当事人艾吉奥,终于都严肃了起来。

————————————————————

(后面是注释,不想看可跳过)(序号对应文中画圈的序号)

注释:

①同声传译:强行解释一波语言不通的bug 23333。另外文中出现了很多非常现代化的词汇(比如时空旅行呀位移呀同声传译呀英剧呀),金苹果都会自动翻译成两位导师听得懂的版本。总之我要扣题:一切不合理的地方都是金苹果的锅就对了。

②Tardis:是英剧《神秘博士》里的神器时空飞船,同时持有tardis的钥匙的人到达一个地区时,会自动把当地语言在大脑中翻译成自己的母语,并且说出的话在当地人听来是当地语言。

③动词变位:我认为这是印欧语系特色。指动词在前面的主语人称不同时,谓语动词要做出相应的变化。举个例子,英语中单三动词要+s,这其实就是一种变位。英语动词只有一种变位,而意大利语每个动词(一般现代时)大约有10个变位吧~(分别对应你,我,他,你们,我们,他们这六个人称,外加阴阳性配合(←别问我那是什么)),同时,意大利语的时态语态加起来14个,每个时态下的每个动词都有6-10种变化。估算下来每个动词大约有130种变化???这样你就知道我们的戴斯蒙小可爱都经历了什么~(误)

——————————————————

再次致歉,我就是超级想玩tardis的梗呀orzzz

这次把Desmond的团队也拉来了呀。我考虑吧。。。e子这里有大番茄了,大导师自带金苹果buff,于是想着给戴斯蒙也配个科学家好了。丽贝卡和肖恩之间权衡了一下,好像丽贝卡更偏技术一些?就一起弄来了23333

总之谢谢支持!求留言求评论呀(  •̆ ᵕ •̆ )◞♡

评论(1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