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希艾尔

是杂食人。欢迎连赞!

【hpau/刺客信条/EA】霍格沃茨绝密档案其一

番外篇。简单揭示了这个au的世界观。

要素包含:ea,审讯,梦境回忆杀,打戏,吻戏,含少量ad狗戴

(搞狗戴前我想先搞ea啦啦啦啦!!)

另惊坐起听说今天是阿泰尔生日!就,大导师生快!(  •̆ ᵕ •̆ )◞♡ 祝ea百年好合(x)

ooc预警,人物属于育碧球(免责声明)

(PS又莫名被老福特ban到爆炸明明没什么敏感信息的QAQ,用排除法找到了被ban掉的那句话我换成了英文。。。抱歉造成不愉快的阅读体验orz,中文我放在评论区好了)


—————————————————


番外1 霍格沃茨绝密档案(1)

1

男人艰难的想抬起头,却是徒劳的尝试。身体上的痛苦和精神上的折磨抽走了他全部的生命力。他褐色的双眼前是一片血色的模糊。他觉得感受不到自己的四肢了,可那上面的神经却仍然不间断的传达着钻心的痛处。他还在尝试,尝试着抬起头,拼命地尝试着去看站在他面前的那个人,希望让眼前白色如幽灵般的人影能有更多的意义。某些奇怪的心理作祟,他突然想认真的看着他,记住他,记住他嘴角的疤痕,缺失的无名指,以及那件沾染着扎眼鲜红色的刺客白袍。真奇怪,精神已经异常恍惚的他此时竟拼命的想记住这个人,这个折磨了他几个世纪的死亡天使,白衣魔鬼,这个身上沾满了他的鲜血的黎凡特之鹰。

“艾吉奥”

这三个音节仿佛勾动了他内心的某个弦。他的眼珠尽量向上翻,想去看他的那双金色的眼睛。很快的如愿了。面前的人突然掐住他的下巴,迫使他抬起头,那双鹰一般的金色眼睛与他眼中的那一抹褐色碰撞。眼神中的杀意直击着他的心灵。

“艾吉奥·奥迪托雷。”黎凡特之鹰并没有大声嘶吼,甚至声音里没有怒意,有的只是冰冷,刻骨的冰冷,又夹杂着近乎实质的杀意,“他教导过你,甚至救过你的命,是你的导师你的朋友。而你,将他出卖给了他们,那些仆从们。他在哪!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他、在、哪!”

他笑了。他拼尽剩余的力气,操纵着脸部的肌肉,笑了一下,那笑容充斥着讥讽,和一丝狂热。一丝对他的主人的狂热。自然,阿泰尔不会指望他告诉他什么的,他早已经说不出话了。呵,摄神取念。那就看看吧,看看我的脑海深处,看看那一片深渊……

阿泰尔显然看到了那一片黑暗。他失望的狠狠甩开他的下巴。“让他活着。”仍然是那冰冷刺骨的语气,他对站在门口的雅阁丢下这样一句话,然后走出了刑讯室。

2

和艾吉奥失联已经24个小时了。

阿泰尔无意识的狠狠地抓着自己的头发,仿佛这样能稍微缓解他紧绷的神经和刺痛的心脏,直到校长的手轻轻按住它,帮阿泰尔将它放了下来。

“冷静,阿泰尔,不必要的愤怒和担忧对现在的情况是没有任何帮助的。”校长雄厚又轻柔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阿泰尔狠狠地闭上眼睛,做了两个深呼吸,尽力平静着自己,然后缓缓睁开金色的双眸,简单环视了一圈身边的人——他认出了其中的大部分,马利克、康纳、伊薇……这些都是他在学校的同事,霍格沃茨的教师;而私下里,他们又是他的刺客兄弟姐妹,他值得托付性命的伙伴。当然,他也认出了圣殿的海尔森,曾有一度他们是对手,但现在这是他们暂时的援军……如今,他们都带着或是担忧、或是有些恐惧的神色小心的看着他。阿泰尔苦笑了一下,他这一天下来确实有些失去理智了,这对于一个刺客来讲是不应该的,也是致命的。渐渐平复着自己的情绪,阿泰尔的目光最终落在了兄弟会的会长也是霍格沃茨的校长身上。

“我没事了,巴耶克。”阿泰尔说。语气还是比他预期的要冰冷一些。对此他有点愧疚,他明白校长在关心自己。况且现在不是慌乱的时候。在某个未知的地方,艾吉奥需要他,需要他的冷静沉着和细致的分析——如果他还活着的话。这个想法又让他的心如坠入一片冰湖。他微微甩了甩脑袋,不能让自己沉浸在这种负面的情绪中。

刚刚他审讯的那个出卖了艾吉奥的叛徒,显然是一名训练有素的间谍了,他几乎用尽了所有能带来痛苦的魔咒——而他也不会吝惜使用不可饶恕咒——大量的心理战术和摄取对方心神的咒语,又尝试了一切物理上能带来伤害的手法。不能说毫无成效,可一旦触及到真正重要的信息,对方的大脑会自动封闭,将一片黑暗的深渊挡在心门之前。而凝视着那片深渊……阿泰尔又十分粗暴的掐了掐自己的额头,凝视着那片深渊只会让他自己的心坠于黑暗,自乱阵脚。

“我试了所有想得到的办法。”他十分有挫败感的说,“没有任何真正有用的信息。”

巴耶克点了点头。“显然是受过训练的了。”他拍了拍阿泰尔的肩膀,显得有些忧心忡忡,“阿泰尔,我认为你需要去休息一下了,从艾吉奥出任务以来,你将近48小时没合过眼。”阿泰尔抬起头仿佛想说什么,却被巴耶克抬起一只手打断了,“不,我坚持如此。我理解你的担忧,但我们已经派人去找任何可能的线索了,艾雅和爱德华亲自负责的。法国那边的亚诺也很快会过来。请相信他们。你已经做的很多了,相信我,你应该休息一会。稍后的营救任务还需要你去的。”

“那个……阿泰尔。”在一个角落里,海尔森有些犹豫的声音响起,“圣殿也在寻找任何可能的线索。一旦有消息会通知你的。”

阿泰尔看着海尔森。终于在后者被盯的已经有些发毛的时候,缓缓的点了点头。通过单反玻璃最后看了被绑在椅子上的罗伯兹一眼,沉默的站起身,向一个小休息室走去。

3

海尔森无奈的做了个深呼吸。说起来,兄弟会的二导师失踪本来和他们圣殿巫士团没什么关系的,虽然在黑暗势力“先行者仆从”的威胁下,暂时他们和兄弟会达成了合作关系,即使如此也不需要出这么多力。可尴尬的地方在于,那个蛰伏在刺客兄弟会内部许久,一步步策划将他们的二号头目引入陷阱,最终导致艾吉奥·奥迪托雷失踪生死未卜的二五仔巴萨罗米奥·罗伯兹是个三料间谍——他是先行者仆从安插在圣殿的安插在兄弟会的奸细。这就导致作为大团长的海尔森间接担负了一层责任。而最重要的是,他绝对不希望艾吉奥死。虽然艾吉奥不算亲圣殿派,但至少作为兄弟会中地位举足轻重的人,他始终是保持中立的,而且仿佛是唯一能说服疏圣殿派的阿泰尔配合合作的人。而后者,就算以前圣殿不了解他的真正重要性,今天也能看到了——在艾吉奥遇险时,他有权利调动兄弟会几乎所有力量,而他们的会长巴耶克似乎也支持着阿泰尔的一切决定。这些原因叠加起来,使海尔森不得不出大力寻找艾吉奥的下落了。

4

阿泰尔紧锁着眉头,蜷缩在一个小房间角落里的软垫上,将自己埋在一堆抱枕中。睡眠和梦境显然不能让他任何得到解脱。

他看到艾吉奥浑身是血的躺在那里,琥珀般的眼睛不再闪烁着希望和快乐的光芒。阿泰尔心里一揪,想跑过去抱起他,带他回家,回兄弟会,却发觉自己根本动不了。艾吉奥看见了阿泰尔,抬起头,空洞的双眸中透着责备和深深的失望。

“艾吉奥!”他大声叫道,双手徒劳的锤击着面前无形的屏障,“艾吉奥!我会去救你的!我会……”

阿泰尔转过头,看到一个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女人,却微微发着黑色的光,手持魔杖从他身后走来,轻松的穿过了那无形的屏障。

魔杖举起指着艾吉奥清秀的面容。

“阿瓦达索命。”朱诺漫不经心的说。

一道绿光。

“不————!!”阿泰尔尖叫着猛的坐起身,差点撞到凑到他面前的那张脸。

“嘿!悠着点,伙计。”在他面前,一名青年半跪在地上看着自己,对方清秀的脸上带着无忧无虑的愉悦,黑色长发柔顺的扎在脑后,用一条红丝带束着。他穿着一件白色衬衫,上面两颗扣子开着,整个人透着浪荡不羁的气质。阿泰尔原本是不喜欢这样轻浮的人的,可这一天不知为何,看着青年嘴角那道和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疤痕,阿泰尔心里莫名的感到一阵喜悦。再仔细观察,他却发现青年那双琥珀色的眼睛中透着些许不属于他这个年龄的淡淡哀伤和承受着一些事情的那种成熟。他并不是人们以为的那么无忧无虑的,即使还是在那个时候。

“是你救了我?”阿泰尔冷冷的说。不对,明明他很高兴见到面前这个青年,为什么语气这么冰冷?

“当然,不然呢。”青年露出一个玩世不恭的笑容,里面还带着些崇敬,“哇,我没见过你这样的人,敢单挑百慕大海怪。”

阿泰尔仍然是一脸冷漠。他随口应了一声,尝试着想站起身来。湿透的巫师袍贴在身上,让他非常不爽。他一向讨厌水。自从父亲船难去世后,他就不喜欢一切跟水有关的东西了,比如大海,尤其是百慕大海域。

呵,要不是必须给校长找魂器的话。

这时,阿泰尔心里又是一揪。到底是哪里有问题?他认识眼前的这个青年,这是艾吉奥,更年轻些的艾吉奥。他也知道这段剧情。这是他第一次遇见他,在百慕大海域,在摧毁魂器的过程中被这个花花公子所救。

“我叫艾吉奥。”看到阿泰尔没有说话,青年轻快的自我介绍着,“艾吉奥·奥迪托雷·达·弗罗伦萨。很高兴认识你。”

看吧,果然。

阿泰尔上下打量了青年一下,然后踉跄的站了起来。“谢谢你,奥迪托雷先生。我是阿泰尔·拉阿哈德。”

年轻人——艾吉奥肉眼可见的眼前一亮,看着阿泰尔的眼神变得有些狂热起来。“阿泰尔?!黎凡特之鹰?你是阿泰尔!”

“你认识我?”阿泰尔皱了皱眉头。只有在兄弟会内部他才会用黎凡特之鹰这个称号。

“当然!你是霍格沃茨近几个世纪来最年轻的天才巫师,上学期间连跳过两级,23岁就博士毕业在霍格沃茨教书。”

“是啊,我今年刚刚毕业。教书是9月份之后的事了。”面对这个迷弟灼热的目光,阿泰尔的声音仍然平静。

“刚毕业就出来作死吗?”青年仍然是轻松愉快的语气。

阿泰尔噎了一下,然后苦笑一声。“谁说不是。”

仿佛看出了阿泰尔眼神中的质疑,艾吉奥介绍道:“我父亲是乔瓦尼·奥迪托雷,意大利兄弟会导师,你作为联盟里最年轻的刺客大师,我听过很多你的故事的。”

哦……阿泰尔想起了这个姓氏。原来他是校董的儿子。

“哦,刚才就想说了,那是你的鸟?”艾吉奥朝着阿泰尔身后努努嘴。阿泰尔转过头,一只灰黑色的动物安静的站在他身后不知有多久了。其实它不是鸟,他有着马一样的身子和四蹄,但跟一般的马比,它十分消瘦,皮好像直接贴在骨架上一样。可它却长着鸟一样的头,同样是骨架一般,肉皮贴着头骨,而本来该长着眼睛的地方是两个黑漆漆的洞。当然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它的背上有一对蝙蝠一般的翅膀,此时有些难看的干巴巴的夹在身体两侧。看到阿泰尔终于注意到了它,那只动物张开有点像草食恐龙又有点像鹦鹉的嘴,发出了一些低沉空洞的声音。那是一只夜琪,是阿泰尔的宠物。

“你看得见他?”阿泰尔有些好奇又有些惊讶的问艾吉奥。

“当然看……”艾吉奥下意识的回答,随后又恍然大悟一般的哦了一声,“明白了,那是一只夜琪。”

夜琪,即使在巫师界也被当做是不详的生物,因为只有见过死亡的人能看得到它们。愚蠢的偏见,阿泰尔想到。他叹了口气,意识到这孩子也算是在兄弟会里长大的,看来他并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清纯。

“我该走了。”阿泰尔说着,向他的夜琪走去。他突然又想起有什么重要的事还没有办。非常重要,生死攸关。可到底是什么?他看着艾吉奥干净的脸,他还是什么都想不到。

却看到那孩子十分夸张的两只手捂着胸口,脸上呈现出悲伤的神情。“你就要这么走了吗?”他说,“你知道吗,我驶入那片海域中心,就是为了救你。现在你看,崭新的游艇呀,上面有那么多刮痕,让我爸知道他会杀了我的。”

阿泰尔停住了脚步。这很能说明问题的,因为阿泰尔之前估算这艘船至少有着100来年的航海经历了。自然,艾吉奥没有提他驱船冲进那片鬼海救出在浪尖沉浮的落难者的过程有多么恐怖。因为他很庆幸自己这么做了,否则他就不会碰到他魂牵梦绕的大导师,甚至更可怕——阿泰尔可能会因此而死。

对奥迪托雷家的富有程度有着一个笼统的概念,因此阿泰尔并不太相信那位霍格沃茨校董事兼古灵阁银行大董事长乔瓦尼会在乎一艘游艇,但确实是他害的这可怜的船变成这个样子的,而且虽然艾吉奥说的轻松,但凭借阿泰尔对百慕大三角的了解,为了救出他,这孩子肯定是冒了很大的危险。他就这么一走了之当然太说不过去。

“对不起,我没有钱。手机坏了不能转账(当然我觉得自己赔不起)。”阿泰尔叹了一口气。然后,他权衡了一下,最终还是从兜里掏出一枚戒指,递向艾吉奥。

艾吉奥一愣,然后颤巍巍的伸手接过了戒指。把玩着这枚镶着一大块黑色宝石的银环,手指抚摸过黑宝石上面的那一道深深的裂痕,不知为何,这让他想起了大导师嘴角的那道和自己相似的疤痕。然后他以一脸气死人的天真看着阿泰尔的眼睛说了一句:“大导师你这是求婚还是怎么地?”

阿泰尔感觉一口鲜血卡在喉咙里。

“神tmd求婚啊!”他没忍住脱口骂道,然后十分不自然的解释道,“这是复活石。虽然上面有裂痕,但根据我的知识它还是很值钱的,应该够陪你一艘船了。”

够了,艾吉奥想。这颗宝石能买下爱德华爷爷的一支舰队了。然而……

“我猜你今天冒着生命危险就是为了拿这个戒指吧?”收起玩笑,艾吉奥认真的说。这样的话,他失望的想,他怎么能接受它?

阿泰尔摇了摇头。“不是。我找它只是为了摧毁它的魔力。”他指了指上面的那道裂痕,“我真正需要的东西已经拿到了,你不用担心。但我现在必须回去复命了。”

阿泰尔轻轻拍了拍被施过无限延伸咒的衣兜,格兰芬多之剑正安静的躺在里面。他飞身跨上夜骑,拍了拍它的脖子,它展开双翼,无声的腾空而起,以极快的速度消失在艾吉奥的视线中。

“喂!!等等呀大导师!给我留个脸书!”身后是艾吉奥徒劳的喊声。

阿泰尔听到了。夜琪上的他微微笑出声,可这笑容中带着一丝苦涩,出于某种他不知道的原因。

5

一晃眼,时间来到了9月份,23岁的阿泰尔刚刚进入霍格沃茨任职,他从一堆offer中选了自己最喜欢的魔法史课当教授。而这一年,18岁的艾吉奥第一次进入学校。

艾吉奥几乎一碰到金苹果,它就高声喊出了格兰芬多的院名。艾吉奥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但笑容背后又带着一丝惆怅。他知道阿泰尔出身拉文克劳。他回头看了一眼教师席上的阿泰尔,缓缓转过身,走向格兰芬多的坐席,离阿泰尔越来越远,越来越远……自然,他没有注意到,阿泰尔的脸上也有着一样的惆怅。

然后,艾吉奥就开始了他死缠烂打大导师的大学生涯。

很快,他就成了魔法史课上最积极的学生。上课前总要以各种理由在门口等着阿泰尔进教室,为了每周能跟阿泰尔说一句教授好。课上不管什么问题第一个举手,然后站起来发现问题他都没注意听现编答案。下课时会在阿泰尔溜回办公室之前截住他,问一堆奇怪的问题。就这样过了一学年后,终于有一次,在艾吉奥轻车熟路的敲开了阿泰尔办公室的门时,阿泰尔头也没抬的说道:“艾吉奥,我认为你不是真的有问题要问,你每次只是随便来说上几句,然后盯着我看罢了。”

艾吉奥没想过这种展开,当场下意识的反驳了。“我不是,我没有,导师你别瞎说。”

“是的你有。”阿泰尔抬起头,金色的双眼平静的看着面前的学生,可艾吉奥头一次发现大导师的眼神原来是这么的冷,“而且,我认为你并不用学这门科目了。”

艾吉奥一时间觉得心里一沉。“导师您是什么意思?”他有些不确定的问道,他头一次有了对自己没有信心的感觉。

“字面上的意思。”阿泰尔低下头,继续批改上次留的论文。然后头一次,他意识到站在他办公桌旁边的艾吉奥可以这么安静。有些诧异的抬起头,迎上了他的学生不知所措的眼神。

“我的意思是,你是兄弟会的人,这些历史你早就熟悉了。”阿泰尔很快的说道。他今年在讲的巫师古代史基本都是围绕在上古无形者和维序者之间的争端的,而他们分别是刺客兄弟会与圣殿巫士团的前身。他知道艾吉奥早就宣誓加入了兄弟会,又是刺客世家的背景,这些事自然清楚,每次他考试能过全是得益于此。而艾吉奥确实课上没怎么认真听过,洞察之父知道他盯着拉阿哈德教授时脑子里都是什么废料。

仿佛过了一个多世纪,艾吉奥终于点了点头,然后轻声说了句“打扰了教授”,就转头离开了。

看着艾吉奥的背影,阿泰尔心中一片不安,他有些痛苦的将手搭在额头上。他好像对那孩子太凶了,阿泰尔想到,显然是忽略了自己平时的脾气有多暴。这一年向来喜欢清静的他对艾吉奥确实宽容的令人难以置信,换个人这样阿泰尔早就拔剑了——这是爱德华的原话。他有些后悔刚才的语气,他其实不讨厌他,或是他的那些行为,只是今天出了一些事,让他的心情很不好。在他桌子下的抽屉里一份死亡名单安静的躺在那里,卡达尔·阿塞夫的名字赫然出现在上面——这是马利克还不到十岁的弟弟,而马利克本人也正躺在圣芒戈医院中。

接下来的几天,艾吉奥多次来找阿泰尔,却发现他请假离开了学校。被愧疚、不安的情绪围绕着的阿泰尔这段时间将自己埋在兄弟会的事务中。他主动请缨离开了学校,去追杀袭击了马利克的先行者仆从。

10天后,他终于回到了学校。经过场地时,他感受到了什么一般抬起头,看到了趴在格兰芬多塔楼阳台的护栏上盯着自己的艾吉奥。眼神相交的一刹那,艾吉奥移开了视线,转身回到了公共休息区。阿泰尔苦笑,提着沉重的行李箱,拖着疲惫的身躯离开了操场,向他的办公室走去。

接下来的一个学年,他意识到艾吉奥终于停止了扮演好学生,上他的课也不再那样积极了,阿泰尔偶遇他的次数也开始变少。

在阿泰尔开始觉得不适应时,他发现艾吉奥显然换了另一种方式来骚扰他。

压抑了一年后,艾吉奥的格兰芬多本性终于开始释放。尤其是——当他的室友是雅阁·弗莱与谢伊·寇马克,哥哥是四年级的费德里科的时候。

艾吉奥当年的壮举包括——跑到密室找刺客标记、闯禁林、偷偷溜去霍格莫德村、差点炸了有求必应屋、带着莱昂纳多的滑翔翼一头撞上打人柳、半夜溜去奖品室找杜秋·德卢卡决斗(这件事后来戴斯蒙也干过)。而面对着他的种种罪行,面对校长的问责,当时的霍格沃茨全体老师(在爱德华带头下)非常整齐的一句:校董的儿子我们惹不起,然后集体后退一步把阿泰尔推出去。

阿泰尔嘴角一抽,我tm就惹得起??

校长巴耶克无奈的看了看阿泰尔,又看了看站在他身后不知为什么还有点高兴的艾吉奥。

“阿泰尔,他的禁闭你来负责吧。”巴耶克最后只好这样说道。

于是,艾吉奥在阿泰尔的办公室抄了两年的书(“小心些,这些都是无形者时代留下的古籍,我不敢冒险去复印”),而阿泰尔就是从那个时候养成的有事没事扣格兰芬多分的习惯。

时间按照一定的速度缓缓的流逝着。艾吉奥在学校里的这三年这算是阿泰尔人生中的一段相当平静的时光。然而,当艾吉奥在霍格沃茨的第三个学年快要结束时,阿泰尔得知了艾吉奥要离开的消息。

6

阿泰尔斜靠在宿舍门边的墙上,看着艾吉奥将东西一件件扔到行李箱里。

“怎么?错误犯得太多你的校董老爸终于保不住你被开除了?”阿泰尔嘲讽道,心中吐槽着那一群有事没事就把乔瓦尼推出来说事然后把艾吉奥扔给他的教师前辈们。

“差不多。”艾吉奥笑了,显然看到大导师来送他心情很好,“我爸想送我去美国的一所麻瓜学校读金融,以防我需要接管他的公司。”

阿泰尔点了点头。这确实是一个很实际的问题,Considering that Gringotts Bank has basically assumed all the funds of the Brotherhood's activities.。

“直接读研?没上过大学的你跟的上课吗,鉴于你在我课堂上一贯的表现。”阿泰尔被艾吉奥的笑容感染,嘴角也微微翘起。笑容中又带上了苦涩。艾吉奥要走了,他又要离开他。阿泰尔想起了那件很重要的事,被他扔在脑后三年的那件事,到底是什么?盯着艾吉奥嘴角的疤痕,他一如既往的什么也想不起来。

“不知道呢,反正读不下去我就回来。”艾吉奥无所谓的耸了耸肩膀,“公司的事还不一定需要我管,我还有两个兄弟和一个妹妹呢。”

阿泰尔又点了点头。没有说话。他的脑海中闪过一些片段,一些他和艾吉奥在美国时发生的事,以及在那之后,两人多次一起出任务的场景。是那段经历将两人拉得更近了。可是,不对,时间点不对。

阿泰尔感觉有点晕,他扶着额头,感觉面前的场景在渐渐褪色,渐渐变得老旧、阴暗。他不喜欢这种感觉。

“阿泰尔?你怎么了?”艾吉奥向他走来,一只手搭在他的肩膀上。阿泰尔看着面前的艾吉奥,感觉他的容貌变了。变得年长了一些,留起了胡茬,眼神也更加锐利了。

他……他离开了他,很长时间了。他找不到他,用尽了手段也找不到他。

“阿泰尔!你说过会来救我的!你说过你会找到我的!”他听见艾吉奥的声音,这声音十分沙哑,让阿泰尔很不舒服。一瞬间,面前的艾吉奥的脸像是接触不良的闪烁了一下。他一直是穿着刺客白袍的吗?他记得刚才艾吉奥没有带兜帽。

阿泰尔觉得自己接近那件事了。不,他想着。他不想去看那件事。虽然那很重要,但他不想去管……但是那很重要。不!不要……现在这样不好吗!让他留在这一刻不好吗!他好累,他觉得好痛,他想逃离这一切,他不想知道那件事情,不管他有多重要。可是,可是艾吉奥……

“大导师,我需要出去一趟。嗯,不会花太久的,意大利那边出了点事。”

“他在我们手上!哦……赞美伟大的黑魔王,赞美先行者朱诺。她要回来了!她将死而复生,她将颠覆魔法界,她将……”一个刺耳的声音,伴随着可怕的笑声,回荡在阿泰尔的脑海中。

“他在哪!艾吉奥在哪!告诉我!”这是他自己的声音,原来他的声音可以这么冰冷、这么恐怖、这么令人厌恶。

“太晚了!黎凡特之鹰,太晚了!黑魔王已经杀死了他,她将用他的身体重生。她要回来了……我伟大的主人!她就要回来了……”

“闭嘴!闭嘴!钻心剜骨!”他状似疯狂的抽出魔杖,指着面前的人大声喊着,不要再说了!他不会死的,他不可能有事的!艾吉奥……艾吉奥!

“啊———”一声尖叫回荡在窄小黑暗的审讯室,墙上残留着的暗红色的血迹让这个地方看起来更加阴森。阿泰尔转过头,看着侧面的单反玻璃,上面映照着阿泰尔满身是血的样子,但他对此毫不在意。

他走上前,掐住那人的下巴迫使他看着他。

“他一直把你当做朋友啊!他教导过你,救过你的命,你怎么能出卖他!”金色的眼睛中带着熊熊的怒火和深深的痛苦。

他死死盯着那个被绑在椅子上的人的脸,盯着罗伯兹——那个出卖了艾吉奥使他陷入险境的叛徒。

“阿泰尔,你不是在乎我吗!你不是保证要来救我吗!你为什么放弃我!!”罗伯兹吼道,阿泰尔看着他的那张脸,看着看着,他突然变成了艾吉奥。

“不……艾吉奥,我尽力了!我……我真的尽力了!他……他……”阿泰尔松开了手,痛苦的向后退去,“他什么也不肯说!我……我现在什么也做不了。我会去救你的!我保证!我一定会的!”

“太晚了!”是朱诺的声音。阿泰尔终于穿过了那道无形的屏障,他跑到艾吉奥面前。无助和绝望还留在艾吉奥的双眼中,可它们却永远的失去了生机。

“不!艾吉奥!艾吉奥!”阿泰尔大声叫着他的名字,却知道自己不可能再听到那个人叫他大导师了……

“唉,黎凡特之鹰,你怎么能放弃他呢?”朱诺假装怜悯的声音又在他耳边响起,他感到那个女人正围绕着他和他的艾吉奥缓缓转着,“你不是很喜欢他吗?你不是发誓会找到他吗?你为什么放弃他?为什么任他一直待在敌人手中?”

黑魔头的声音让阿泰尔觉得有些恶心。“我没有!”他小声否认着,声音中带着心虚和愧疚。他看着艾吉奥的尸体,颤抖的伸出手,却不敢触碰。“我做了能做的一切了!我没有放弃!我只是累了,我需要休息……我只是休息了一会……”

“阿泰尔?阿泰尔!”一个声音从遥远的地方飘来。有些熟悉,又十分陌生。

“艾吉奥,对不起,艾吉奥……”

“阿泰尔!醒醒!你没事吧?阿泰尔!”

阿泰尔猛地睁开眼。一时间他搞不清楚自己在哪里,他使劲喘息着,呼吸着带有血腥味的空气,他有些茫然的看着昏暗的屋子,和身前带着蓝色兜帽的男人,后者正十分担忧的看着他。常年带着手套的手还在他肩膀上放着。

“亚诺。”他声音沙哑的叫出对方的名字。

阿泰尔的身体在颤抖着,他累的要死,像跑了几个小时一样。身上的冷汗已经打湿了软垫和手里的抱枕。他慢慢坐了起来,将快要被他撕碎了的抱枕扔到一边。

“是我。”蓝衣男人看起来松了一口气。“你还好吗?我听到你一直在叫艾吉奥的名字……”

“噩梦。”阿泰尔恢复了冷漠的语气,“怎么样,有任何消息了吗?”

“阿泰尔,我们找到他了。”巴耶克的声音响起,越过亚诺的肩膀,阿泰尔看到了老校长的身影。

阿泰尔眼前一亮。“他在哪!他……没事吧。”他抓住亚诺伸出的手,站了起来。却还在想着刚刚的梦。

亚诺说出了一个坐标。

“我们联系不上他。”一边向装备室走去,校长一边向阿泰尔说明情况,“我们和圣殿的情报拼凑在一起最终定位了三个位置,亚诺是30分钟前到的,他用心灵感应从罗伯兹那里得到了确切的位置。爱德华正在往那边赶,他的肯威舰队过不去,但至少他驾驶着寒鸦号。艾雅的人去查看另外两个坐标以防万一。你一会和康纳一起出发。现在的局势你也清楚,不可能让你们带太多人,但第三处的人你都可以带走。”

阿泰尔点了点头,快速装备着短剑、飞刀、手枪、电击枪等武器,此外还有魔药、毒药、手雷、通讯器等辅助物品。最后检查了一下魔杖鞘,阿泰尔一声口哨召唤来了他的夜琪,很快,它就和康纳的鹰头马身有翼兽巴可比克一起向着亚诺指定的坐标快速飞去。

7

亚诺给出的坐标在德国南部,不远,阿泰尔相信他们1个小时内能赶到。而在路上,康纳非常简短的解释了在阿泰尔休息的这三个小时内发生的事。首先是三小时前爱德华·肯威与圣殿那边的谢伊·寇马克达成共识临时将情报网整合在一起,最终找到了一条相对可靠的线索,一小时前最后定位了三个坐标,分别在德国南部,意大利北部与西班牙西部,虽然有些笼统,但至少是个开端;30分钟前,法国兄弟会的亚诺·多里安终于赶到。亚诺从小有个天赋可以读取被他触碰到的人的记忆,可副作用是这些记忆有时会影响他自己的生活,因此习惯带着手套。亚诺通过心灵感应更深的挖掘了罗伯兹的记忆——这即使对亚诺来说也不容易,挡在他大脑中的那道深渊很难跨越,可最终他还是——以对罗伯兹的大脑造成永久性损伤为代价——突破了他的防护(对此阿泰尔完全不介意),读取到了整个事情的前因后果。跟刺客们讲述了罗伯兹的整个计划后,小组最终确定了艾吉奥所在的位置,在爱德华-谢伊情报网的帮助下,将范围缩小到一个城镇。爱德华的人还在尝试跟艾吉奥联络,但目前一直没能成功,虽然有一个情报员发誓他在几秒钟内听到了艾吉奥的声音。艾雅的人已经顺着另外两条线摸下去了,他们认为现在赶去没有总部派人快,因此他们留在那条线上以防万一情报出错。

阿泰尔点了点头,心情放松了很多。足够好了,他相信艾吉奥不会那么容易死的,毕竟,那是他最好的学生,也是他最珍惜的爱人。阿泰尔终于肯对自己承认了这一点。其实,准确的说,他早在第一次遇到艾吉奥时就意识到了,只是十年来一直回避着这种情感,一方面是不确定艾吉奥的心意,另一方面——他们都是刺客,又是曾经的搭档,他害怕有一天自己或是艾吉奥会出什么意外,如果有这一天,他希望不会影响到对方或自己的心智才好。回避感情是他早已养成的习惯了,从父母去世时就开始。可这次艾吉奥出事让他突然意识到,他对他有多么重要。原来他早就占据了他的全部心神,失去他的这几个小时中,每一分每一秒他的神经都在灼烧着,心脏上的刺痛让他难以呼吸。梦中,艾吉奥冰冷的尸体看上去是那么真实,即使现在,他仍然在后怕着。如果,在找到艾吉奥的那一刻,他看到的是……不,那不可能发生,他不会让它发生。他会找到他,将他带回家,他一定会的。

再次翱翔在夜空中,想着自己里艾吉奥越来越近,阿泰尔找回了几分自信。他感觉不安在一点点消失,显然,前路未知的状态是最可怕的,一旦他有了一个目标,他终于能再次理智起来,也对自己、对艾吉奥,或许还有对他们的未来,也再次有了信心。

8

是这里错不了。深夜这个时间,这处小镇维持着不自然的活跃。以阿泰尔鹰一般的视力(阿尼玛格斯的附带效果)可以看到一对对人有组织的在镇子上走动着,然后进进出出每一栋房间,还有的在用魔杖戳草堆,有的在屋顶巡查,在每个转角都小心翼翼,路过每一个可能的藏身之所都会停下来仔细分辨。阿泰尔心中有些高兴,这说明艾吉奥确实在这里,而且还活着。

看得到有几个人待在小镇的几乎正中心,没有在搜寻,阿泰尔猜测这些人应该是他们的首领。

“我先去解决那边几个领头的,然后你从正面冲击,吸引他们注意力,方便我找人。让爱德华的寒鸦号先待命,一旦我救出艾吉奥,就对着下面轰炸吧。”

康纳点点头,将巴克比克稳在空中,看着黑色的夜琪鬼魅一般的俯冲下去。在离地还有3层楼的高度,阿泰尔纵身跃下,左手微微一动触发了精巧的机关,藏在手腕上的锋利剑刃刷的弹出,伴随着下落的冲击力,它深深的没入那领头人的脖颈;身后的副手还没反应过来,阿泰尔已抢身一步来到他面前,袖剑刺穿了他的心脏。两具尸体无声的躺在地上,手臂无力的垂下,腕上的一个颇具科幻风的骷髅刺青还在发着淡淡蓝色幽光。

“阿瓦达……”一根魔杖指在了阿泰尔头上。阿泰尔迅速转身,右手腕上的袖剑适时弹出,将那根魔杖削成两截,左手上的利刃划过他的大腿,又紧接着在他的胸口处补了一刀,鲜血顿时顺着锋利的剑刃流下,染红了阿泰尔刚刚清理过的洁白的衣袖。拔出魔杖,伴随着两道绿光,两个正在幻影移形的仆从无声的倒下了。这时,小镇的警报声终于响起,而阿泰尔早已闪身躲进了房屋附近的一片树丛。远处的仆从发现了这边的尸体,他们召集来了更多的人,开始在这附近搜索。

“行动。”阿泰尔按着耳朵里的通讯器小声下达了命令。

眼看一个仆从向着阿泰尔的藏身处走来。突然,小镇的一角火光大起,而随之而来的一声“敌袭!”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在那个仆从转身的一刻,阿泰尔的手从树丛里探出,捂住了他的嘴,袖剑照着脖子上的大动脉刺了下去,然后将他拖到了树丛中。

从树丛中出来,他沿着房屋投下的阴影小心的向前移动着,同时一边快速思索着怎样找到艾吉奥。如果有必要,他可以屠光所有敌人然后一个屋子一个屋子的慢慢找……

幸yi运han的是,不需要了。一个转角,他突然感受到一个冰冷的东西搭在脖子上。赶紧向旁边一闪,转身用袖剑挡开了搭在脖子上的利刃,抬起魔杖指着身后的袭击者。却在念出咒语的前一秒停住了。借着小镇昏暗的灯光,他看着眼前熟悉的身影,一时间说不出是什么心情。而他的袭击者在看清阿泰尔的时候愣住了,他有些踉跄的微微往后退了一点以示自己没有进一步的攻击动作,左手弹出的袖剑也慢慢收回剑鞘。面对着仅一天不见却感觉是过了一个世纪的大导师,艾吉奥露出了一个惯有的有些玩世不恭的微笑。

“大导师?怎么来的这么晚。”他轻快地说道。

他如今的样子比阿泰尔想象中的好上太多。自然,即使在昏暗的灯光下也清晰可见他白袍上的一道道血痕,右肩的一处甚至绑着绷带,而他的整个右手看上去使不上力气的样子。脸色也惨白的令人心疼。但另阿泰尔欣慰的是,他琥珀色的双眼仍闪烁着希望的火焰与生命力,梦中艾吉奥满是失望和责备的灰暗眼神终于从阿泰尔的心中淡去。他还是他的艾吉奥,阿泰尔想。

然而,阿泰尔举着魔杖的手并没有放下,尽管他感觉那只手控制不住的在不断颤抖。但他必须确认一件事,他必须确认……

这时,艾吉奥脸上的笑容突然一僵,右手猛地举起魔杖。阿泰尔只觉得眼前一道绿光。回过头,发现一个仆从无力的垂下举着魔杖的手,然后缓缓倒在地上。

“嘶……”右臂猛地吃力,艾吉奥肩膀上的伤口又开始渗出血来。

“坐标x12-y25,解决一下。”阿泰尔一边将艾吉奥拉到安全的地方,一边对着通讯器说。然后举起攥成拳头的手,很快,他的黑色大鸟无声的来到了他们身旁。

几分钟后,夜琪降落在悬停于百米高空的寒鸦号上。简单跟爱德华交代了情况,在确定了小镇里没有平民后,寒鸦号缓缓降下,以浓密的炮火配合着康纳的地面袭击,而这处先行者据点在阿泰尔进入后就施加了阻止幻影移形的咒语。这场营救活动当然要以屠杀据点作为结束。

这就是肯威祖孙的任务了。阿泰尔的任务已经完成,他迫切要找回的人此时就在他身边。于是,他带着艾吉奥下到安全地带的船舱中。之前的一路上,两人都在保持着沉默。当然,有一件事阿泰尔必须确认。

“艾吉奥,”将受伤的男人安顿在一张床上,阿泰尔终于开口,他深吸了一口气,这居然是救出他后和他说的第一句话,“我们第一次见面时,我送了你一件礼物,是什么?”

他必须确认眼前的人是真正的艾吉奥,而不是什么仆从的卑鄙诡计。虽然,阿泰尔知道是他,相信是他,但谨慎点总是必要的。

“一枚戒指,还是复活石的。”艾吉奥平静的说道,没有犹豫。阿泰尔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却见艾吉奥的脸上露出了受伤的表情,“大导师你居然这么不信任我呀。那么,我也要问你一个问题……哎呀!”

阿泰尔有些不耐烦的猛地抓住艾吉奥的领子,将他拉近自己,然后贴上了他的双唇,吞掉了他后面的话语。他的吻很轻,又带着些许不确定的慌乱,随时等着对方推开自己。这样有些微妙和尴尬的维持了几秒后,艾吉奥终于反应了过来。他没受伤的左手拽下了阿泰尔的兜帽,手指轻柔的插在他的头发里,他反客为主,撬开了大导师的唇齿,猛地加深了这个吻,琥珀般明亮的双眼此时微微闭着,伴随着情欲轻轻颤动。经过了漫长的几分钟,他才松开有些宕机的阿泰尔。两人凌乱的呼吸交缠在一起,看着艾吉奥拼命翘起的嘴角,阿泰尔的耳尖还在微微发红,却莫名有种想揍他一顿的冲动。笑的这么开心,过去的十年干什么去了?!

“还有问题要问吗?”阿泰尔有些生气的咬着牙说,然而凌乱的呼吸使他的故作凶狠看起来很没有说服力。

“没有了。”艾吉奥再次凑了上去,衔住了他的大导师的唇。

9

凌晨两点,格兰芬多塔楼。

艾登·皮尔斯仰躺在自己的床位上,略显严肃的脸被手机的光微微照亮。在阅读了三遍这份档案,并反复检查自己充满暗码的备忘录有没有遗漏任何信息后,他消除了所有入侵学校档案库的痕迹,然后粉碎了自己手机上的这份写着《霍格沃茨绝密档案》的文件。

将手机扔在床头,他的嘴角微微翘起。首先,EA is rioooooo!三个月来不知为何成了cp头子的艾登微微激动着。

然后,就是要理清一些更加严肃的问题了。

当然,艾登看到的那份文件不是以上面那个故事的形式呈现的,自然也没有记录阿泰尔的梦境,而是以报告的方式记录着这一年的5月份——也就是他们入学前4个月的这次营救任务,当然关键信息全在上面。

差不多一年前,艾登曾黑入ctOS总部,试图调查一些十分离奇的事件,可惜线索过于琐碎,又夹杂着大量逻辑不通的信息(现在想来应该和魔法界有关),他没能追查下去,却意外地发现了一个叫圣殿骑士的神秘组织,还有他们的红十字标志。而这个标志,在3个月前,他意外的从魔法部部长海尔森·肯威身上发现了它。用手机扫描下竟然又发现了另一个标记,而那出现在凤凰社成员康纳·肯威的斧子上,而且艾登发誓自己凭借肉眼没有看见。

以艾登一贯的作死心态,他追查了这两个标记背后的组织。根据自己黑到的资料来看,他们分别被称作刺客兄弟会与圣殿巫士团。显然,魔法界的公开领导人魔法部部长海尔森属于圣殿,而霍格沃茨的大部分老师显然属于另一方——刺客。而这两个组织的具体职能还等待着他的进一步挖掘。

不过,他们如今的魔法老师有很大一部分都是隐藏的杀手,这个事实让艾登觉得有些发寒。如果……艾登大胆猜测着:如果,霍格沃茨其实是他们培养和挑选新鲜血液的场所呢?联想到拉阿哈德教授讲的魔法史起源,上古无形者(刺客)和维序者(圣殿)的争端,他们这些学生——如果足够幸运(或是说不幸)的话——有一天要在两个阵营中选择一个加入怎么办?

艾登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这份幸运,目前他到是对两方都没什么想法,只是觉得EA的爱情故事可歌可泣。

唔,毕竟圣殿是魔法界明面上的掌权人,也许这会是一个更有前途的选择。然而……艾登侧过头,看着隔壁床上戴斯蒙安稳的睡颜。如果是他,会怎么选?艾登突然意识到,如果那一天戴斯蒙做出了选择,无论如何,艾登都想和他站在同一阵营。比起艾登颇为阴暗的私法制裁者生活,戴斯蒙实在是太单纯、太无辜了。又似乎很轻信别人,无论是对那些杀手老师们,还是对那些明显在利用他的同学。至少要保护这个对人毫无戒备的小天使啊,久久凝视着戴斯蒙,艾登也渐渐坠入梦境。


————————————————

阿泰尔:一个举的起格兰芬多之剑的拉文克劳


狗哥:发现老师们都是刺客有点吓人呢「(°ヘ°)

戴斯蒙:(抱紧导师们)有吗?(๑´∀`๑)

我:(抱紧烤土豆)有吗?(❁´▽`❁)


————————————————

感觉我太辣鸡了螺旋ooc而且梦境感觉没写出要表达的意思于是场外解释一下哇orzzz阿泰尔的梦表达心境,因为太担心艾吉奥所以梦到他被黑魔头杀死,大脑为了寻求些安慰于是将阿泰尔带到了和艾吉奥在一起的那些日子,阿泰尔沉浸在过去的美好日子里,但又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内疚(想到艾吉奥有危险自己还在这里睡觉)。当梦里的艾吉奥提到自己要离开时阿泰尔猛然想到艾吉奥此时不在身边的事实,于是回到自己刚刚审讯的记忆上。却对自己审讯时用的残酷手段又有些内疚,加上平时作为刺客出去杀人本身是有些不安的,所以被他审讯的人突然变成了自己在乎的人。而看到艾吉奥死在面前阿泰尔意识到他对自己有多么重要,这时候内心才承认了自己的感情。

然后梦境中的过去实际上被阿泰尔带上某些滤镜的,毕竟心智上是十年后的阿泰尔了所以死看艾吉奥顺眼,感觉当年两个人在学校的经历没这么平和吧,以a姬的脾气打上一两架最后打到床上才正常(不)我好想写两个人过去的经历呀555555555然后e子去美国我也好想写点东西嘤

另外这个e子ooc了莫名怂,追了大导师10年最后居然被反告白23333


————————————————

最后谢谢观看!\✿/(╹◡╹ლ) 

(被lof ban到绝望没顾上debug,捉虫请留言或私戳我orz提前致歉)

评论(22)

热度(1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